与客户合作还需要结合自身实力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想要与大客户进行合作,然而很多时候店主自身根本就没有这个方面的能力,导致在与大客户合作的过程之中为了满足对方的要求,自身需要付出非常大的能力,有些时候甚至是拖累原先的生意。所以,与客户合作还需要我们结合自身实力。

一次,朋友给我介绍了个大客户,说他是某公司负责采购的,以后这个公司需要卷烟就来照顾我的生意。后来,客户打电话给我,让我准备12条佳品“南京”,等他再给我打电话时,我送货上门。

放下电话后,我清点了一下店中的库存,发现还差8条烟。幸亏前**我订了5条佳品“南京”,可是还差3条。为了凑齐货,我立刻向烟草公司申请补货。当我好不容易补好货,满怀信心在店里等电话时,客户打电话过来,说他们的**改变主意,要求将佳品“南京”换成精品“南京”。看着好不容易才备好的佳品“南京”,我嘴上说“没问题”,心里却在想店里的精品“南京”够不够。

*后,我终于做成了那笔生意,可是却觉得很累。因为原本就不愁卖不出去的货却为了满足这位大客户,把自己弄得很紧张。“开店做生意的不怕生意大,就怕生意不上门”曾是我的经营理念,可这次经历却让我有些动摇了。大客户采购这块“肥肉”大家都想吃,可嘴巴不够大是叼不住的。后来,我把目光从“大公司”转向了“小公司”,不仅能从容地供应小公司需要的烟,还能**店里的正常供应,真正做到了两全其美!

有感而发: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和“大公司”做“大生意”才会省时省心。事实上,就我的店铺规模来说,想满足那些大公司的需求还是比较吃力的。因为紧俏货源本来就少,辛苦积累下来的卷烟数量说不定还不够大公司要上一次货。而将积累下来的货全部给了大公司,其他顾客就顾不上了,难免让别的顾客产生这样的想法:在这家烟酒店连紧俏烟都买不到一包,以后再也不来了!经过反复思量,我决定“量力而行”:放弃大公司,稳住中小公司,兼顾散客。后来的销售情况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经验分享:

现在有些经营者一味的想着将生意给做大,却忽视了自身所拥有的能力。所以,身为经营者,要正确认识自己的经营实力。当满足不了大客户的需求时,要懂得取舍,不要为了满足大客户而放弃中小客户。否则长期下去,*终会失去很多顾客。小型烟酒店要想抓住一些固定生意,不妨多联系几家小公司。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