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有着怎样的心理周期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这样的一条道路虽然现在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人,而不同的人对于“创业”的认识和理解都会有所不同。其实,每位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都会经历一定的心理周期。作为创业者,只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到相关的心理周期,才会让自己后期的创业之旅走得更为顺利。

**阶段是亢奋期。这个阶段,创业者看到的世界都是美的,觉得马上会做一个*角兽的企业出来,很多坑没有发现,不知道后面有什么挫折。

第二个阶段是低谷期。当创业者真正开始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会发现很多没有发现的困难,创业之后的落差往往会让人沮丧甚至放弃。低谷期时间不一,有的人创业的低谷期是两到三个月,有的人时间更长,大多数人在两三个月之后就放弃了,70%的创业企业都坚持不了一个月的时间。

第三阶段会进入稳定期,也是平台期。不过,并不是到了稳定期之后创业的心理周期就结束了,有可能在稳定期后会发现又进入另外一个亢奋期,另外一个低谷期。

根据*新的盖普洛幸福指数,34%的创业者说他们很焦虑,这比其他类型的工作者高4%.45%的创业者说他们很有压力,比其他类型的工作者高3%.

在创业低谷期,创业者会遇到各种问题,容易出现焦虑和失眠。而且,初次创业的创业者们常常不注意身体健康,从而导致心理问题更难以**。创业者们往往吃得太多或者吃得太少,睡眠不足,缺乏锻炼,而且比他们的员工承受着更多的焦虑。

"你进入了这样的创业模式:强迫自己、虐待自己的身体,"心理学家说,"这会导致你的情绪更加脆弱。"

几乎每一个创业者都会经历这样的一个心理过程,如果创业投资者们提前对这个方面有着比较充分的认识,在进入低谷的时候适当的进行调整,这样将会对自己的创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那么,如果您准备创业,您对于创业者的心理周期有认识了吗?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