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扶持存在哪些误区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在淘宝开店的确是可以享受到非常多的扶持,然而,很多新手由于对于淘宝扶持政策不能够很好的理解,导致有了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其实,新手卖家都能得到淘宝的扶持,但是没有做到位将会失去这个扶持,淘宝扶持期3大误区是什么?如何避免呢?

淘宝扶持期3大误区

1.大量上架宝贝

我相信大量新手卖家在开店以后,总是急于找一个货源,然后立即把供货商给你的产品的数据包,全部上传到我们的店铺。不管是阿里代销,天猫供销拿到的数据包,都直接快速把所有产品上传,不管他是给我们200件,300件,甚至是1000件,全部上传到自己的店铺里。

这是个致命性的错误。官方规则中,有这样一个扶植点:店铺的动销率。全店宝贝的动销率必须达到50%以上才能获得整店的扶植加权。而对于对于我们新手卖家而言,本来店铺就没有获得长期的数据积累,权重积累。我们靠的就是淘宝给的一点扶持。当你大量上架宝贝的时候,你已经违反了官方的扶持规则。并且,你丢失了店铺关于动销率的控制。

什么是动销率?

动销率指的是全店产品的销售比例。要达到50%以上,才有扶持。比如,店铺里有100个宝贝,要有50个宝贝销售破0件。这才是动销率破50%以上。

请各位新手卖家查看自己想做的行业,那些做的好的店铺,有几个宝贝**,答案是只有1到3个左右。

可能大店铺的产品也有70,100个宝贝,但是,真正**的只有1到2款。所以,千万不要大量上架宝贝。它会让你直接丢失掉官方的扶持。

总结:

要选择我们能去做的产品,有买家需求的产品,行业竞争偏低的产品。我们才能上架去做,所以大量上架宝贝是一个错误。我们应该学习的是:如何寻找高质量的货源,如何**的找到一个**。

2.集中上架宝贝

我们总是在同一时间点直接上架宝贝,所有宝贝,无论是200还是300件。然后我们等着客户来买我们的宝贝,但是真的有客户来吗?这样做,我们直接浪费了官方宝贝上下架扶持。

官方规则中明确规定:在宝贝临近下架的当天,可以直接获得官方扶持,提高我们的类目排名,提高我们的搜索排名。一个宝贝的上下架周期是7天,在宝贝下架的*后**,讲得到官方的扶持,提高我们的扶持率。如果在同一时间点把所有宝贝上架,你会让自己的宝贝都形成恶性竞争。

因为你的扶持都集中在一个点。所以宝贝一定要分批量多次上架。把时间拉长,如果我们有70个宝贝,我们将分开7天上架,每**架10个。且这10个宝贝不要竞争同一个长尾词,如果竞争是同一个词,我们将形成店铺的内耗,店内自我竞争的两个宝贝都无法获得排名。

总结:

所以,集中上架宝贝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它让你丢失掉官方对于我们宝贝影响搜索排名*重要规则:上下架扶持。

3.复制别人标题

复制别人标题是各位*有自豪感的事,为什么?看见这件宝贝卖的好,几千件,几万件。我把这标题直接拿过来用,我也可以卖的这么好。

虽然你直接窃取了别人优化标题的劳动结果,你却永远不能和他竞争。如果你盗用了高销量高质量的标题,那么,请自己问下自己,官方会不会同时在一个页面,在*页**2个相似的宝贝?不会。

当你在盗用别人标题的时候,你已经失败了。因为,你的宝贝权重永远比不上别人已经上架已经做的很好的宝贝。当你在盗用别人标题将导致你丢失掉自然搜索流量。而丢失掉自然搜索流量,将意味着你做不好淘宝。中小型卖家*重要的流量就是自然搜索流量。而免费流量的核心就是我们的标题优化。千万不要复制别人的标题,复制已经失败了,因为你永远竞争不过别人,所以,不要感觉自己很聪明,盗取别人的成果,你复制了就已经错了。

总结:

标题优化是中小卖家*重要的一步。如果做不好标题优化,获得不了免费自然流量,我们将做不好淘宝。

淘宝开店尽管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然而现在淘宝创业同样存在着非常大的竞争,因此,如果想要得到更为给力的扶持,自然就需要消除扶持所存在的相关误区。那么,如果您准备在淘宝创业,这些误区您现在有了正确认识了吗?

标签: 重庆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