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经营要将服务做细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店主们都知道服务的重要性,也愿意在这个方面投入精力,无奈口号虽然响亮,但貌似并没有落实到真正的细处,这自然也就没有办法让消费者感到满意。一次,一家公司的办事员到我们烟酒柜台,要买30条硬“中华”,付账时,要求营业员开具发票。

当听到营业员说商场的发票用完了时,这位办事员就说不买了。营业员说,发票可以随时过来补,可对方仍连连摇头,说公司离商场太远,为了补一张发票还要再跑一趟,太麻烦。无论营业员怎么说,这位办事员就是不为所动,*终离去。这笔生意就因为发票的原因没有做成。

后来,又有一家公司的办事员来,要买50条精品“南京”。营业员说发票刚用完,负责采购的办事员就犹豫起来。营业员忙表示,虽然发票全部用完,但商场的会计已经去税务局买发票了,估计盖完章就能回来。如果顾客***的话,我们烟酒柜台可以先开个收据,在上面标明“发票未开”,顾客以后可以随时来补发票。对方听后觉得可行,遂付完*带着烟和收据走了。两天后,这位办事员顺路来补开了发票,还进行了第二次消费。

有感而发:

每年春节前,一些大客户采购的商品的销售额能占到商场当月总销售额的60%左右,因此,每个大商场都很重视大客户采购。商场的规模大、商品品种全,是大客户采购的*选,但如果商家不注意一些细节,还是做不成生意。在上述**个事例中,就是因为发票这个小细节影响了生意。有句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商家不仅要向顾客提供**的“硬件资源”(商品、购物设施等),还要提供**的“软件资源”(服务、信誉等),只有把服务做细了,才能赢得更多的顾客。

经验分享:

是否会促成一笔交易的形成,其实是与很多方面的因素相关的,这些都需要经营者们更为注意。货源充足、服务到位是大商场、大超市吸引顾客的法宝。一定要注意诸如备好发票之类的细节,将服务做细,避免让小问题影响大生意。要加强对营业员的培训,提高其业务素质,把握销售时机,做好每笔生意。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