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店铺经营要防止被抢夺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是各大店铺*爆经营的时间,很多店主也会做好备货工作。然而,这样的一个时间段同时也是不法分子们非常猖狂的时间。前几天,听单位一位客户经理说,他所拜访的区域一个零售客户被两个男人*了两条中华。事件的大概是这样的:早晨7点钟左右,金鑫副食店**刚开门不久,进来两个男的,说要购买2条中华烟。

就在一手交*一手交烟之际,其中一个人又说再来一盒中华烟,店**就这样回头拿烟,随手把早已拿好的哪两条中华烟放在了柜台上,那两名男青年趁**回头拿烟之际,二话没说拿起香烟就跑向外面的一辆有人接应的、发动着的轿车,在两名*烟者仓惶急速逃跑时,还撞烂了玻璃店门。当该店**追出去时,不法分子已逃远了……

春节即将来临,当前,大部分卷烟零售客户为满足春节期间消费者对卷烟需求,投入大量资金备足货源。这部分货源中,名优**卷烟占相当比重。可根据历年来的发案规律,不法分子总是习惯在年前“大捞一把”,所以说,春节期间也正是不法分子酝酿*劫的良机。为了防止上面这种类似事件的发生,在此,笔者把一些防范卷烟被*夺的对策做个简单归纳:

一是要一手交*、一手交货。购买后,先付*,再拿烟,或者是先把购得的烟放在内柜,问清还有无其他购买的商品后,再进行交易,也就是人们常说得“不见兔子不撒鹰。”

二是要谨小慎微、细心观察。在有人来购买**类卷烟时,要注意查看周围情况,看看是否有同伙等待,或者交通工具(如:摩托车、汽车等),车牌号码是否完整。

三是要把烟放在自己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卷烟摆放时尽量摆放在前面封闭的柜台内,整条卷烟应放在后面货架上,货架与柜台的距离应当以顾客站在柜台外即使伸手也够不到为准。

四是要及时**或向烟草专卖部门举报。一旦遭遇“*夺”,零售客户应及时**或告知烟草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并尽可能记住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及驾驶车辆的车牌,这有利于快速追踪犯案人员。

五是不妨安装一个摄像头。经常能在电视新闻上看到监控摄像头拍下来的某个犯罪画面,笔者认为,安装监控摄像头的好处挺多,尤其是零售超市,如果有监控摄像头对于一些不法分子来说有震慑作用。

春节的时候由于店铺客流量大,再加上很多店主急于赚*的心理,很容易弄巧成拙。总之,临近年末春节旺季,一些不法之徒将目光瞄准一些路段偏僻、人员稀少且经营者相对年老体衰的店铺,*劫*财和价值较高且容易流通的卷烟,零售客户在经营中一定要不断地提高警觉性,注意防骗、防盗、防*。也只有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准备,才能让如此“*夺”不再发生。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