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要做“憨”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都说生意人精明,正是这种精明,导致很多人根本就不会信赖生意人。其实,做生意不能够太“精明”,太过于精明,其实生意不一定就会红*。相反,如果有人做生意非常的“憨”,反而会得到更多顾客的理解,生意更是能够越做越红*。

有人说,生意要想经营好,*先商品要好,这没错。但笔者觉得,诚信还是要摆在**位。宰顾客,玩猫腻,自作聪明,愚弄顾客,就是其他搞得再好,无诚信,新老顾客就会众叛亲离,就会把它抛弃!因此,对于经营者来说,只有做到了诚信,才能赢得顾客、赢得市场。

前几天,笔者去菜市场买豆腐,看到一位长相漂亮、精明的大嫂卖的豆腐不错,于是拿出五元*说要买块豆腐,可她当时正在给别人称豆腐,之后才给笔者称,隐约记得好像刚才给过*了,可又有些恍惚不敢确定,于是又给五元*,大嫂竟然说,同志您给过*了,这时,一股感动涌上心头,向她道谢,她说:“做生意要讲究诚信啊,不该要的*我一分也不会要。”多么朴实的话语!

自这件事以后,笔者便成了这位卖豆腐大嫂的常客,据笔者观察,每次买豆腐时都看到大嫂的摊位前排起长队,而她却不慌不忙,总是把秤称得高高的、旺旺的。生意场上很多人都说“无奸不商”,但这位卖豆腐的大嫂虽长相漂亮精明能干,然而却在做“憨生意”,她的这种“憨”,久而久之,信誉自然就会起来,口口相传口碑就会树立起来!您想想啊,信誉好、产品好、口碑好者,生意能不好吗?

不同的生意人在生意场上会有着不同的表现,而各种不同的表现往往会直接反映到生意的经营过程中。曾听一位做生意的朋友说:“如果别人说你精,你肯定做夸;如果别人说你憨,你肯定做大”。笔者认为,在当前做生意的这个微利时代,做生意就要“憨”,只有用这个“憨”,来感动、取悦、讨好、吸引消费者,其生意,方能走可持续经营之路!您说是吧?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