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留住顾客还需要懂得变通经营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不少店主的经营观念非常的古板,导致店铺非常的容易流失顾客。其实,如果我们在经营上面变通一下,将会让店铺的生意可以得到更好的发展。而经营副食便利店,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生活必需品往往规格较多,时常会出现某一规格商品因供货商货源不足或店内**补货不及时等原因而暂时短缺。如果正巧遇到顾客指定要某一规格的商品,这时我会变通经营,尽量满足对方需求,从而留住生意。

**上午,一位中年妇女在店里选购了不少生活用品,结账时突然想起还缺一大袋鸡精,便到调味品区寻摸起来,可找了半天也没见着有,于是就问我:“**,怎么没有大袋的鸡精呀?”我一听,心想不好,大袋的鸡精昨天卖完了,还没来得及补货,便急忙建议:“货架上有小袋的,要不您先拿小袋的用?”中年妇女看上去不太满意:“没有就算了吧!”

一听生意要黄了,我灵机一动:“要不您拿两袋小的,加起来的量跟一袋大的鸡精相当,价格我还是给您按大袋的算,就当是我给您的优惠吧,而且小包装的鸡精更方便储存,您看行吗?”中年妇女听后觉得倒也划算,便爽快地答应了。

还有一次,一个男子来店里买大米。本来店里的大米有10千克装、15千克装和25千克装3种规格,不巧的是,当时店里只剩下15千克装的,而男子却只要10千克。为了做成这笔生意,在征得男子同意后,我把多余的5千克大米倒进了自己的米缸,把剩下的10千克大米包好卖给了他。

“变通”在当前的时代其实非常的重要,它不仅仅体现在生意经营的过程之中,同时还会反映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其实,日常经营中有很多变通的小技巧,虽然有时操作起来可能麻烦一点,但只要能促成一桩生意,满足顾客的需求,也是值得一试的。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