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三味缘牛蛙火锅如何快速提升营业额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锅餐饮行业**不断上演,比方说下面我要向大家介绍的这个牛蛙*锅项目,以每年百分之五十的营业额增长。在这样一个大的餐饮市场竞争中三味缘牛蛙*锅是如何做到这么大幅度的起跳的?想知道就跟着小编继续往下看。

曲江可能是一类餐饮**的代表:他们半路杀进餐饮行业,勤劳又执着。他们不断掉进坑里,却能很快爬出来调整方向。他们的餐厅遭遇到*艰难的时刻,却没有放弃,餐厅*终起死回生,并且不断发展壮大。

目前,三味缘牛蛙*锅已经被北京消费者熟知,逐步成为牛蛙品类有竞争力的品牌之一。

三味缘的创始人曲江一直强调,自己还在起步阶段,他依然需要不断学习。只有两家门店,他也没有骄傲的资本。但三味缘牛蛙*锅的发展历程,以及他的经验,或许能够给餐饮**提供借鉴和启发。

每年增长50%,这个牛蛙*锅如何起跳

初涉餐饮

曲江在北京开了两家牛蛙*锅店,都是点评的五星商户。12年前他从服装行业投身餐饮。3年前,他的餐厅陷入经营困境。但是他做了两年事,一是品类聚焦,二是严控产品质量。*终,他的店重新迎来春天。

曲江是地道的北京人,七零后,说话和和气气慢条斯理,但总能抓住重点。

中专毕业后进入酒店做服务员,之后又做了10多年牛仔裤生意。像很多厌倦了给别人打工的人一样,曲江想到能自己做**的办法,就是开餐厅。

曲江很谨慎,2004年初涉餐饮时,他接受了芦月轩羊蝎子创始人的邀请,加入了芦月轩羊蝎子*锅。曲江在这里完成了自己的餐饮启蒙。随后在2007年,曲江召集三个做服装生意时的同事,想一起开*锅店,因为创始人是三个人,他们将这个餐厅起名为三味缘*锅。

很快,三味缘在北京三里河的第一家店开业,很快*了,几个月就实现了收获。

对初入餐饮行业的人来说,这样轻松的成功很容易让他低估了行业的水有多深。

选址教训

三味缘的第二家店开业现在看来有些草率,在选址上,曲江没有做充分调研,只是考虑了管理半径,就在距离第一家店不远的官园定下了店面。“当时就是听了中介的介绍,价格便宜,就租了。”

开业以后,他们发现,这个店址并非临街,自然人流量不大。曲江运气不错,很快,这个地方建起了医院,各个生活设施都相继建立,人流量慢慢多了起来。但是即便如此,这个店也亏损持续了一年多。用曲江的话说,是“咬牙扛了下来”。

店面选址的教训,让曲江明白,做餐饮,任何一个环节都不可轻视。这让他在随后的产品控制,菜单设计,店面装修、品牌宣传等各个环节,都加倍重视.

营业额下滑

三味缘*锅店开了四年,曲江也由一个餐饮菜鸟成为了一个餐饮界的内行。2011年,曲江看到了夏天做啤酒花园的商机,刚好有个同学做商场管理,方便租借场地。于是,曲江在夏天又去做了啤酒花园,“其实是分了心。”疏于了对*锅店的管理,营业额下滑。

不久,*锅店创立时就跟随曲江的大厨,也决定辞职回自己的家乡四川开餐厅。

营业额持续下滑,但是曲江有不服输的精神,他决定尽快调整经营,摆脱困境。

聚焦垂直品类

曲江报名参加了很多餐饮培训,不断思考这些知识如何在餐厅落地。他结识很多餐饮同行,不停交流,仔细分析自己餐厅需要改进的地方。

经过不断的学习和调研,曲江找到了他的餐厅存在的问题:没有特色。如果想改变现在经营的颓势,应该突出自己餐厅*有优势,*有特色的产品。

曲江的*锅餐厅里,牛蛙的销量*高。在没有做任何介绍的情况下,牛蛙*锅的销量就占到40%。那么,能否以牛蛙作为主打产品呢?

曲江做了市场分析,北京有几家专门做牛蛙的,诸如呱呱叫、金簋小山城,*凤凰等,做得也还不错。因此,牛蛙市场是经过检验过的。另外,虽然牛蛙的受众面小,但是竞争对手也少。

于是他决定突出牛蛙产品,他将“牛蛙”提炼出来,店面装修时餐厅名字改为,三味缘牛蛙*锅。

这恰恰暗合了餐饮行业后来流行起来的“垂直聚焦”品牌战略。牛蛙显然是年轻人更喜欢的品类,这也暗合了*近几年流行的餐饮基本定律:“抓住年轻人”就等于抓住了未来。

曲江决定去四川,请回之前出走的大厨。去了重庆才发现,这个大厨自己在家开餐厅也碰到困难。因为开餐厅,除了要炒菜以外,还得负责营业,运营,在他们的小城市里,甚至还要陪客人喝酒,维系客户关系。这让他无法安心做产品。

曲江跟他讲述了餐厅的规划以及发展愿景,大厨决定重新回来,帮曲江一起来主打牛蛙,占领北京市场。

产品体系

曲江认为,既然聚焦牛蛙这个品类,就要对牛蛙产品的要求更高。

首先,曲江不断梳理产品配方,调试、研发,反复调整配料比例。

其次,从品控着手。以前三味缘是人工炒料,如果炒料师傅没有严格按照标准,产品质量就没法保障。曲江购进炒料设备,让生产流程标准化,确保了产品质量的稳定。

另外,三味缘也严格把控原材料质量。他们去北京、成都的*大的调料市场,“在不知道谁家*好的情况下,买*贵的。”用这种*原始也*有效的方式找到*好的原料。随后,团队通过不同的配比,反复做测试,确认达到想要的口感。

营业额每年增长50%

曲江也对三味缘的菜单进行了优化。尽量减少了菜品,突出了自己牛蛙产品的长处,另外在宣传上,也着重介绍自己的拳头产品。

经过这样一系列的改进,效果慢慢显现出来。2014年三味缘专注牛蛙之后,经营状况慢慢好转,两家门店的营业额以每年高于50%的速度递增。

曲江计划2017年再开两家店,*终希望通过市场占有率来完成顾客对三味缘的认知,“希望消费者在想到牛蛙*锅的时候,起码能想到三味缘。”

三味缘已经扎稳根基,具有了大型连锁企业的雏形,当然,曲江知道,未来的路还很长。

希望通过以上对于三味缘牛蛙*锅的介绍能够给你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果还有什么其他方面的问题需要知道的就请在我们网站下方给我们留言咨询。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