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如何经营才能生意火爆

2017-02-05来源 : 互联网

尽管现在市场上的各种店铺数量不少,然而并不表示每一个店铺的生意都可以红*,一旦生意不好,这可愁怀了不少人。我的超市快关门了,生意越来越不好,顾客也不知道都跑哪里去了。现在小店收不付出,怎么办哪?

主要症状  小店经营方法错  不知问题何在

处方主味  同行齐心话经营  答案非常简单

货真价实生意训

服务热情得客心

要想前客重回头

定要琢磨生意根

生意何为根本,顾客也。如何让顾客多来,如何让顾客回头,如何让顾客口口相传,信誉也。一个小店只有先有了顾客,再有了信誉,*后才能迎来顾客盈门之盛景。

一个小店要想兴旺,必然要一切从顾客的角度考虑问题。只有得到顾客的追捧,小店才能兴旺,才能挣来养家糊口之本,才能积财聚宝,才能让事业发达。

一个人既然选择零售这个行业,就要付出全部的身心精力去打拼,不怕困难,不惧怕道路艰险,不为其他所诱惑,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把小店基本功做好。

一个小店开起来很容易,寻间房子,组织点商品,开门纳客,这个不难。难的是要想让一小店长期兴旺,难的是让顾客多多回头,这就需要店主在经营过程中随时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努力化解之。否则,就会出现上面这位问题主人所困惑,所难题。

问题主人既然踏入零售这个行业,*先就要树立信心,做到知难而进,不为当前困难所打倒、折服。想解决当前面临的经营困境,那*先就要站到顾客角度想想,顾客*想什么,*怕什么,*记恨什么。

换位思考,答案很简单。顾客*想买到货真价实的商品,顾客*怕实在的银子买不到*实在的货,顾客*记恨被骗被坑被店家宰。

知道了顾客这三个想法,那顺着这三个想法找问题就不难了。

**从货真上找问题,看看自己以前的经营中,进货渠道是不是正确。进货价是高是低,商品是真是假,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咱就继续找原因。

第二定价方法。什么样的定价方法为好。*好的定价方法就是灵活。什么样的商品应该平价,什么样的商品应该挣钱,什么样的商品应该拉客,什么样的商品应该厚利,这些都需要店主根据周边顾客所需,根据周边同行主营状况随之调整。并作出决定。一成不变的、死板地定价方法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竞争的需要。假如定价过死或者策略出错,顾客不跑才怪哪。

第三检查自己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技巧。顾客上门也就是三言两语,可是这简单的三言两语有的店主能让顾客听完心里热乎乎地,也有的三言两语能让顾客永不登门。这就是服务的魅力。一个好的营业员面带微笑,静心听取顾客所急、所想,找到为顾客所帮的那个点,*后促成生意的成功。一位不好的营业员会带答不理,冷面冷相,不知道顾客想什么,更不愿意琢磨顾客急什么。服务态度的好坏决定你家顾客的多寡,这个只要不是的生意都会出现这个结论。

第四,假如你真的想让自己的小店起死回生,那就要多想群中名典老师说那句话“树立信心,树立目标”,找到你当前小店当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然后狠心解决掉,慢慢找到经营的重点,我相信你的顾客会回来的,你的生意也会越做越好的。

小店由于经营规模的原因,商品品种的确是受到了限制,再加上行业竞争的激烈,导致生意经营的确不容易,但这并不表示生意就没有办法经营。群中看你提出问题,想得到大家帮助。从你问题当中也看出,你现在不想这么离开零售业。那好,挺挺腰,昂起头,前面一定会是一片蓝蓝的天,相信自己,有能力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乐土。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