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顾客无中生有怎么办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即使是同样的服务,有些顾客态度非常的好,交易是非常的愉快,但有些顾客却不容易交谈,甚至是无中生有。那么,如果在做生意的时候碰到这样无中生有的顾客怎么办?前几天,我店来了一位买刀片的顾客,在我递上刀片的同时,这位顾客顺手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刮胡刀架对我说:“我试一下,刀片如果韧性好,我就要了。但是如果刮胡子刮不动,刀片还是你的。”话语中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由于对自己销售的刀片心中有数,感觉质量还是有**的。我回答他:“还没有人反映质量有问题,你放心用就好。”这位顾客试过以后,满意的付款走了。过后我想:如果遇见比较难缠的顾客,刀片包装也打开了,无中生有,硬说刀片不好用又不要了,自己该怎么应付?

看到上面这位同行处理这个生意细节,非常好。顾客提出先试验一下,如果商品质量真的过关,那没有其他话说,自然掏*买走,如果碰到质量不好的这样商品,那也是没有二话,东西质量不可靠,怎么打开的怎么交给店主,不会掏*给你的。

看到上面这位同行在处理这个细节过程中,答应了顾客的要求,顾客试验过后,发现这个小店所售的商品和以前购买的就是不一样,这个好,这个质量非常好,买下吧,不光这回买下,咱下次回来再来。

可是这顾客走路以后,店主心生疑惑了,假如下次,假如下次来个耍赖的顾客,刀片试用过后不满意怎么办,假如顾客拆开包装不购买怎么办,那这拆开的刀片就会影响二次出售,这商品不就卖不出去了吗,那这商品就无形中成了损失,退给上家,人家肯定不同意,不退给上家咱就照成了损失。看来这让顾客试验的方法还真的不好,可是顾客到来,这么提出,咱还找不到**的理由,咋办好哪?

想破解碰到谨小慎微顾客怎么办问题,想找到一个较好的答案,咱就要先找到谨小慎微的顾客是怎么形成的?站到这个角度来,问题分解就简单多了。那上面那个碰到谨小慎微客咋办好的答案也会浮出水面。

谨小慎微的顾客是怎么形成的哪?其实答案很简单,那就是顾客上当次数够多的情况下,才会这么谨慎小心。顾客只有贪图便宜过多,也只有多次被不发商家或者小店所黑,才会产生这个谨慎心理,才会这么小心翼翼。顾客害怕再次上当,顾客害怕再次碰到黑心店主,顾客害怕再次买到假冒伪劣才会这么谨小慎微。

记得老早以前来过一位顾客,从我这里询问刀片的时候,问我多少*一片,我说一元两角。这顾客嫌价格贵没有买成。我当时告诉他贵有贵的道理,他不相信后来还生气走了。过了不久,再次来店里的时候告诉我,以后再不贪图便宜了。我问怎么了,顾客说有**早上上山游玩的时候,看到**动摊贩出售刀片,一盒五个,才四元*,当时看到便宜,可是买回家一用,才知道不光不能刮脸,连裁纸都嫌钝。

那刀片放到脸上,感觉只有两个字,折磨啊。并从此接受了这个教训,再不贪图便宜货。当时我笑话他说,便宜好,便宜好,不上当不知咱的刀片好。从那以后,这顾客以后卖点啥都会跑咱店里来。从那顾客上当的经历看,对顾客是个损失,对咱小店可是个乐事啊,咱从此多一牢靠回头客也。

从上面这个顾客推及到你碰到的这位顾客,然后推及**谨小慎微的顾客,作为我们店主,碰到谨小慎微客如何接待就变了也简单多了吧。那就是咱小店只要不拿假货糊弄他,假如他从咱这里购买商品,接受咱的服务不会受到损害,而且每次都是货真价实做底线,那这样的顾客就会成为咱小店的忠实回头客,这个答案应该也不错吧。

生意上有句古话,说的是先尝后买知道好歹,大约就是这个现象。假如咱店家对进货渠道非常了解,假如咱店家对进货把关严格,假如咱店家从不贪图便宜故意购进假冒伪劣商品,假如咱店家从不拿劣质商品以次充好,你想顾客不论什么时候来都不上当,顾客每次来都能买到中意的商品,他们的谨小慎微,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想购买到中意的商品,而咱店家提供的都是货真价实、质量过硬的货源,你想这谨小慎微客,怎么能变成赖皮客哪。既然谨小慎微客变不成赖皮客,那你上面问题当中的担心就变得有点多余了不是。

论到这里,让我想起来以前答案中,笨人有句自认为**的说法,那就是**只有郁闷的店主,而没有刁蛮的顾客。就是真的有那么想找茬的顾客出现,而店家通过细心服务,一样能打发的刁蛮顾客满意离去。顺带把一故事附带给你,愿能逗你一笑的同时,找到自己打发刁蛮顾客的办法出来。

前几天闲来无事,看电视剧一代大商孟洛川这个连续剧,特别是看到济南周边棉花出现虫灾,有不发商贩想囤积居奇,好趁布价上扬之时****的时候。当时的济南巡抚为了平抑布价,就采取微服私访的方式到街头走访,当他来到到瑞蚨祥布店,想拿瑞蚨祥开刀。这山东巡抚就化身一农家老汉走了进去。可是看到瑞蚨祥的布价没有上涨,就想从服务上找点问题出来。

买布的时候变来变去。可是瑞蚨祥的店员、掌柜、东家没有让这山东巡抚装扮成的一乡下老汉难为住,在连扯九块布而顾客不要的情况下,店里服务人员不急不躁。通过其营业员的机智化解了这位特殊顾客的刁难。瑞蚨祥能成为**老店,生意能长盛不衰,这和人家的正确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当我听到人家店训“待顾客如敬父母,做生意如受施舍。”这句话时,不知不觉和当前的店家信奉的把顾客当做上帝这句话联系起来,不自觉地问了一声自己,咱能说到,咱能做到吗?

为何顾客会有着这样的行为,这才是我们作为经营者需要思考的问题。只有找到原因,才好“对症下药”。而这个故事写到这里可能有的老师会认为有画蛇添足之嫌,可是站到悦客的角度来看,那就显得非常重要,假如咱能学习人家这经营理念,假如咱能向这个方向靠拢,咱有货真价实做**,咱有进货渠道做**,咱的所有商品都不怕顾客先试验,后购买,那咱就会得到顾客的认可和追捧,那咱的生意离兴旺就肯定不远了,你说哪?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