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不妨吃点亏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有很多的店主对什么都是斤斤计较,什么都不能吃亏,如果是采取这样的经营方法,*终恐怕只会让生意越做越失败。其实,很多时候,家里的老人都说我傻,做生意老是“吃亏”。因为很难和他们解释清楚,每每这时我总是对他们傻傻一笑。不过,正是因为我的“吃亏”才迎来了更多的顾客的光顾。

“**,再来一瓶,兑奖”,又是一位前来兑奖的顾客。说实话,本来兑奖不过是举手之劳,因为我们只需要把中奖的瓶盖拿到经销商那里就可以换回饮料。不过,要是顾客在其他地方买的水到这儿来给他兑奖,而且是兑冰冻的,我不但不能*他一分,反而还要亏电费。加上如果冰柜不是很大,兑奖的顾客有太多的话,可能造成用现金结账的顾客因为买不到冰冻饮料,而去别家买,因而流失一部分顾客。所以算细账,帮顾客兑奖,而且是兑换冰冻饮料,我们是相当不划算的。

“兑还是不兑?”这个问题有点让我纠结。兑吧,明显做的亏本生意,不兑吧,你还真难说他是不是在你店里买的。不管是不是你的顾客,如果不兑,势必顾客会心生埋怨。为了不让顾客有怨言,所以只能毫无怨言地答应帮顾客兑了瓶盖。虽然是个毫不起眼的举动,不过也让顾客有点小感动,当然,没有人愿意吃闭门羹。甚至有外出游玩的顾客也先在我这儿买好水再走,万一中奖,以后也好回来换。吃点小亏却换来顾客的理解与尊重。

说实话,做生意不就是为了**吗?做亏本生意谁愿意?可是有的时候我们做店主的还真不可能和顾客斤斤计较。前段时间天气非常炎热,很多顾客都是买整件的啤酒回家,因为算起来整件更划算。这样一来,一到傍晚就有些顾客拿着啤酒来换冰冻的。尽管知道有的顾客不是在我这儿买的,考虑再三我还是帮顾客换了。

不过给顾客讲明以后换冰啤早点来,晚点的话冰啤早就卖完,想换也没法。公公在一旁抱怨:“你这样做的什么生意?分*不*倒赔电费。”顾客的表情有些尴尬。第二天顾客也没好意思再来换冰啤,不过从此以后,顾客买整件啤酒就定在我家买了。吃点小亏,换来生意,这点亏又算得了什么?

同样吃亏的还有很多方面,比如顾客买了一包烟,忘了带*机,我总会免费递上一个,称散装食品时,在**不缺斤少两的同时再添上一个两个,买厨房用具时搭赠一张洗碗布,买啤酒,红酒时赠送一个开瓶器。而这些小亏往往又能引起顾客的好感,因而成为我的回头客。

吃点小亏,赢得顾客的认可,将会让店铺的生意得到大发展,这样的“亏”是不是值得吃?其实,“吃亏是福”在我看来,做生意的人更要学会吃亏。肯“吃亏”,不斤斤计较的人,在与顾客的交往中,毫无疑问,肯定是受顾客欢迎的。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