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待客才是生意长久之道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生意可以得到**的发展,现在不少的店主可谓是绞尽脑汁,反而很多时候效果却不一定会理想。相反,如果真诚待客,往往却可以有着更好的效果。所以,如果想要生意经营的更为**,就需要在对待顾客上门更为真诚。

星期天,笔者到所在县城一家服装商店购买毛衣,转了半天,只看中一个款式,于是便和妻子商量,想购买二件同款式的算了。店**明白我们俩的意图之后,劝道:“二件同款式的毛衣穿起来会产生重复感,不如少买一件先穿着,待以后有其他合适的款式再买不迟。”一番话,说得笔者心里热乎乎的。

这家商店**这种不惟利是图,而是设身处地为顾客着想、真诚对待顾客的做法,不但树立了商店真诚待客的商誉,而且,让顾客感受到自己被摆在**位,真切体验到“上帝”的感觉,从而消费得舒心、放心、开心。实在值得赞扬,值得现在许许多多生意人店**们的借鉴。

相形之下,有一些商家却一心盯在*眼上,做生意靠“狡猾奸诈”,但求多销多售,丝毫不管其它。在销售商品过程中,别说为顾客着想了,还运用如簧巧舌,引诱、误导顾客购买不合适的商品,甚至以次充好、以劣冒优,哄骗顾客。市场经济下的竞争,从某种意义上讲是顾客之争。而要想拥有顾客,关键一条就是要真诚对待顾客,要心中装着顾客,时刻从顾客的利益出发,这也是真正具有商业头脑的人的睿智做法之一。

在这里,笔者想打个比喻,如果把顾客比喻成“江山”,把利润比喻成“美人”。利润暂时没有了,以后还可以夺回来,如果丢了“江山”,那可是性命攸关的大事情。所以说,聪明的商家宁可暂时**“美人”,也决不愿意丢了“江山”。

正因为现在顾客们的选择空间非常的大,所以,如果一个店铺不能够获得顾客的认可,这样的店铺想要得到好发展恐怕不容易。总之,当今店铺林立、市场竞争激烈,是顾客在挑选商家,是地道的买方市场,但如果您以诚待客,不欺客、不宰客、不坑客,则必然会赢得**的信誉度。老顾客自然会频频光顾,新买主也会慕名前来,您想想啊,您的生意能不红*、能不**吗?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