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防止到口的生意跑了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只要是经营店主,相信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明明生意已经到口了。但却因为各种的原因,导致生意*终却是失败而告终。尤其是,很多时候客人跟主人一起拉拉扯扯,真真假假地来买礼物--客人要买,主人不让买。其情意真假这里不讨论,作为商家,我们该怎么做才合适?问候大夫,求教

主要症状 到口肥肉要跑 店主咋办为好

处方主味 转身腾空一笑 临门看我脚功

真真假假假假真

挣*才算咱功深

店主哎呀一声叫

三句废话拢客心

商家生意好坏,不光在乎商品、质量、价格也,还须把握***细节,方能挣*养家糊口,形成旺盛局面,挣来其*,*来开心。如果不能生意细节,照样生意不来,来了不成,顾客拉拉扯扯走了以后,店主心生郁闷的细节多了去了。

就像今天这位老师所说这个问题,虽然不是我们零售店主天天碰到,但是三天五天碰到一次也不算稀奇古怪,客人远道而来,想买点礼物表示一下心意,这个是非常让人理解的,但是也有那憨厚的主人,不光不让人家花*,还追到店里来,拉拉扯扯让来让去,不让亲友掏*。

这本来不牵扯店主啥事,反正你们要买,俺就能挣*,如果你们不买,俺也没啥损失。可是事情的发展不是这样,如果这样生意*后能成,也就是不论店家多少卖上点东西,必定喜笑颜开,夸上人家的亲友一句,够意思,看来不是虚情假意,看来这关系不错,这就是店主挣*才能开心。

可是好多时候是以生意不成告终。等到拉拉扯扯的主客两人离开小店。这店主才醒过神来,你看你看,这好好的生意上门,咋个没有成功哪,眼看到嘴的肥肉就这么轻易地飞走了,郁闷哦,你说这主人跟这么紧做什么,要是客人能花上点银子,卖上点俺店里商品,俺不就能挣到*了吗。可是人家都走远了,咱自己郁闷没用啊。

这样经营细节出现一次还能较好,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出现,如果经常在小店发生,如果生意经常不成功,那这店主肯定郁闷多多了。怎么办好哪,怎么办才能让这到口的肥肉不跑哪,那怕就是少*点,也比这似成没成的生意好啊,还不如这主客不来的时候哪,虽然没有顾客,但是俺也没有郁闷。

不行,咱去找找那胡侃笨医生乐土,看看他能有啥好招,上次给他提问题如何面对挑剔客,他就教咱一招装憨卖呆,装憨卖呆在这样的情况下,肯定不能用,也用不上啊。别看咱这问题不大,看来难度不小,先听听他咋说为好,如果他碰到这样的经营细节也做不好,也算咱把他给难住一回。以后见面叫上他一句笨医生,他只有答言的份了。想到这,这问题主人不由地笑出声来。

零售多年,俺告诉你,俺开始碰到这样的问题时,也不知如何才能做好,也不知道如何才能促进生意的成功,但是碰到的这现象多了,俺就不停地琢磨,咱作为店主,肯定不能任由顾客来去,有句话说的是生意人如雁过拔毛,既然人家送到门上,怎么能轻易就让对方溜走哪。这就好像一个皮球突然掉到咱脚下,具体能不能踢进就看咱踢球的本事了。如不能生意成功,定是咱临门一脚脚功不到,如果能把球踢进球门,促进生意成功,岂不快哉。

碰到这种经营细节具体怎么做才能达到*好效果哪,在分解这个问题之前,俺先给大家一个生活中的细节,你看看是不是能套用到这种经营局面里去,如果你能套用,如果你能用好,如果你能灵活掌握,我相信,你再碰到这种现象的时候,一定会做的更好,等到主客离开小店,你还会偷偷大笑,原来这种时候用这个方法非常妙也

俺想告诉你的这个生活中的细节,有个非常好的名称,就是“拉偏架”。啥叫拉偏架啊,就是当你碰到两个人打架的时候,你上前劝架,明着是让双方别打了,其实你暗地里帮助一方让另一方发力,对另一方使劲地打上几拳。当你看到确实打的差不多了,你再真的叫停,是不是比看到这种局面不知如何应对好哪。

这个生活中的细节和这个经营细节看似不同,但是正好验证事情的反正面,这两个例子虽然相反,但非常相似,就是顾客拉拉扯扯来到店里,一个要买,一个不让买,咱不管人家虚情也好,假意也好,反正咱是想挣*,咱就要想法让想掏*的把*掏出来,把不想让掏*的人用话茬排挤住,只有这样,才能达到顾客满意店主傻乐的目的。

当看到顾客他们拉拉扯扯的时候,当看到一个想买一个不让买的时候,店主开始施展拉偏架技能,首先应该让拉扯的两位停手,如何才能做到这点哪,很简单,既然人家来到咱店里,店主就顺势哎呀一声。这个哎呀一声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好的效果就是让拉扯的双方感觉一惊就好。这个时候他们看到店主哎呀大叫,不知啥情况是一定的了,他们想知道店主想做啥也是一定的了,就这样拉扯突然结束也是一定的了。

店主看到对方停止了拉扯,这时候店主微微一笑,顺势说上三句话,必能击中主客两家心里*薄弱的地方,让其形成骑虎难下之势,好像不买上一点礼物就对不起自己似的。第一句话说给那个想掏*买礼物的,“既然主家这么实在,你就别花这个*了”。说完这句以后一定不给对方留下思考的时间,然后就是对着阻止这个想掏*的人说上第二句话,“你看你家亲戚这么实在,来都来了,少买点表示下心意吧”,第三句话一定要在他们双方发愣的当口,店主看着两人的中间抛出来,“要买也别买多,礼到心到即可”。

这三句看似玩笑的废话丢给他们,就像一个编制好的绳套,被肋在了脖子上。主人也好,客人也好,听到店主的这三句话,入心在理,“不买不是”的局面就出现了。假如店主看到对方突然无语,就说明这三句话已经入到他们心里去,买的正在考虑买点啥,不让买的这时候如果在继续阻止也自己感觉不近人情了。当然,后面的话茬就不用俺再说了吧,*后大多就是买者满意、卖者也满意的局面顺利到来。

经营群里都是老师,俺这三句话虽然不长,但是直指对方要害,字字命中目标。第一句说给想掏*的人,看似阻止对方掏*购物,其实啥作用不起,属于虚话。人家如果不想购买,咋会跑到咱店里来哪。第二句话说给不想让对方掏*的人,这句话实在有效。

对方想购买礼品到他家里去,咱这句话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把他推到人之常情的高度,既然对方想表示点心意,你就别阻止了,这样继续阻止也违反人之常情。第三句话才是促进生意的关键,让想掏*的把*掏出来,让阻止的人找不到继续阻止的理由。这时候店家顺势介绍商品,满足双方需要,生意开心局面是不是很简单哦。

其实很多店主应该都遇到过这种情况,然而却没有着什么好的解决方法。而这一小段就是店家看到这种生意细节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顺势借力把生意促成。假如碰到这个细节不能让生意成功,那店主一定要细心琢磨主客双方心意,找到自己语言的错误之处,待下次出现这种状况的时候修正提高,以不断提高自己的经营技能和经营水平,使自己的经营更上一层楼。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