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之间不用打价格战同样可以生意红火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同行,很多人就可以直接的理解成为愁人。的确,对于当前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来说,同行可不就是愁人,而且为了让店铺的生意红*,很多店铺都是直接采取打价格战的经营策略。“我对面又开了一家超市,这生意怎么做啊?”听到老乡的抱怨,还真的替她担心。

一条街上就这么多固定消费群体,新增加一加同行势必会分走老乡一部分顾客。加上老乡已经开店几年,店外装修老化,店内货架陈旧,货品也不如新开的店。很多顾客都会选择去新店看新鲜,相对而言,老乡可是处于劣势。可是,人家合理合法做生意,你也没资格让人家不开店啊。

抱怨归抱怨,生意还得继续做。久经商场的老乡自然有他的一套竞争方式——先打价格战。趁新店开业前自己先搞促销,让利消费者,同时也相当于给新店同行一个下马威。有了这个想法,老乡开始实施计划方案。先从市场拉回来一大车油米牛奶鸡蛋等生活用品,全部照进价销售。还叫来家里的兄弟姐妹帮忙开始搞促销。

果然不出所料,促销相当成功。老乡门前人头攒动,人气相当高。和新店冷冷清清的场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等到新店开业,估计周围人群已经买了不少东西回家,就算他再怎么搞促销,相信也不会有什么力度的。老乡有了继续搞下去的决心,于是再次往返市场,拉回来一车又一车。

由于促销生意特别旺,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几**来老乡弄得精疲力尽。可是除了*到了人气,自己促销的商品没一分*的利润。加上顾客都买得差不多了,继续下去也没多大必要,再说人家既然都下了*,也不会因为怕竞争就搬家,促销毕竟不可能打持久战,生意还得继续做下去。老乡慢慢失去了继续下去的兴趣,觉得与其这样打价格战扰乱市场,不如从服务等方面下工夫,与竞争对手来个正当竞争。

那么我们可以从哪些方面下功夫,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不用价格战也可以赢来顾客光顾呢?笔者认为可以从下面几点下下功夫。

**以良好的形象赢得顾客的尊重。店面形象是给顾客的**印象。*特的装潢,醒目的店招,引人注目的橱窗广告,琳琅满目的商品陈列都是吸引顾客消费的敲门砖。除了这些,个人形象也是关键。作为店主,不但要有一定的外在形象,还应该具备一定的内在文化修养,宽容大度的积极心态。

试问:假如你是一个消费者,你愿意到一个店面陈旧,货品凌乱,店主衣衫不整,傲慢粗俗的地方消费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作为一个店主,一定要尽量把自己*美的一面展现给顾客。让顾客对你和你的店产生好感,赢得顾客的尊重。从而接受你,信任你,也好来照顾你。

第二用你的笑脸留住顾客。俗话说“笑口且常开,财源滚滚来。”作为店主的你,想要赢得顾客的光顾,真诚的微笑不但可以打动顾客而且可以留住顾客。记得有句谚语:“进门看脸色,出门看天色”,由此可见微笑的重要性。微笑给人亲切友好,热情的感觉,微笑可以拉近你和顾客的距离。作为店主,我们应该好好学会微笑,利用微笑。微笑服务迎来顾客欢。

第三以信誉赢得顾客心。在当今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信誉已经成为同行竞争必要的杀手锏。谁赢得了信誉,谁就可能在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笔者认识的文氏酒业的文总讲过他诚信的一个小故事。**傍晚,一位顾客来店里买了几千元的烟酒,因为上车匆忙,把装卷烟的箱子落在了店里。本以为顾客发现后一定会回来,谁知直到往常关门时间顾客还是没前来。为了顾客回来时可以拿到那箱卷烟,文总决定延长营业时间。

一直到晚上十二点顾客还是没有回来。文总估计当天顾客不会再回来了,这才关了店门,并且在门上留下了自己的电话。第二天,顾客来听说文总为了他延长几个小时的营业时间,特别感动,后来自然成了文总的消费者。文总用他的诚信迎来了顾客的尊重。信誉不但要表现在价格诚信,质量诚信,服务同样也要诚信。

第四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每个人内心都潜在着一种占便宜的心理。店主应该抓住顾客爱占便宜的心理,节假日有奖促销,春节赠送礼品,量大从优这些都可以让顾客感觉占了便宜。适当给予顾客小恩小惠让顾客对你产生好感,觉得有利可图,这样才能赢得更多的顾客,获得更多的利润。

第五留住老顾客,迎来新顾客。开店做生意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有顾客在帮你****。如果想要成功致富,必须大量开发你的顾客资源。正如曾经看到过的一句话所说:你遇到的每一个人都可能为你带来200个以上的潜在顾客。失去一位顾客就可能失去这位顾客背后的200位潜在顾客。所以,我们应该真诚对待到你店里消费的每一位顾客。我们做生意不但需要不断开发新顾客,更需要留住老顾客。这样我们的顾客才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而我们的**也会越来越多。

如今的商业市场之中,哪一个行业不是有着无数的经营者,这样的一个经营现状,竞争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总之,同行之间的竞争在所难免,不过,竞争也不能违反市场规律。恶性竞争*后只会伤了自己。同行之间都应该理性看待竞争,把同行竞争的压力化为动力,把用在**同行的精力用到用心贴心服务顾客上去,还市场一个良好有序的环境。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