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钱的生意到底能不能做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每一个店主做生意都是希望**,然而,有些商品在售卖的过程之中却是一直赔*的。比如说,我这批进价5.8,卖5.75元。我这进价4.7元,4.6每斤赔一毛出售,呵呵,没办法,鸡蛋太敏感的商品,想要人流量就得这么办。怎么才能让鸡蛋不赔*又能吸引人气哪?

主要症状 赔*生意该不该 转变点在哪

处方主味 千客盈门多良策 换角度来看

鸡蛋赔*把客拉

顾客上门就买它

你不赔*他不买

你如赔*他笑傻

谁傻,俺可不傻,俺是超市老总,俺经营多年,鸡蛋赔*就是为了争*客源,就是为了聚拢人气,就是为了让顾客多来,你想,顾客来的多了,顺手买点别的家庭日用,俺不又挣回来了吗。如果站到这个角度来看,店家是不傻,聪明也。可是现在顾客也不是那么傻了,为啥这么说,因为你不赔*,人家不买你的,你如果赔*,那顾客喜笑颜开,买过你的东西以后肯定心里还会来上一句,这店主傻的可爱。如果价格再低点就更好了。

可是顾客为什么会这么想哪,其实很简单,因为你的鸡蛋价格比别人低,因为你赔*,因为你家底厚实哦。

其实站到顾客的角度来看这鸡蛋赔*就能明白。大型超市做活动拿鸡蛋说事,充分利用鸡蛋来调动人气,想法非常好,可是大家想过这么一个问题没有,鸡蛋做活动,都是吸引的哪部分顾客?一是的老人,二是家庭妇女。这两部分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时间充裕,可以排队,可以等候,可以斤斤计较。

由于他们清闲时间多多,所以信息流传比较快。看似对吸引人气是好事,可是他们购买商品之前都是调查清楚,随机性购物不强。也就是说这部分都是过日子的人,他们珍惜自己的每一分*。超市拿鸡蛋做活动,你赔*越多,他们越高兴,但是在购买其他生活用品上也不像商家打算的那样,而是经过对比、比较以后才会选购。

这么来看,超市鸡蛋赔*,看似人气到了,其实真正的消费能力却没有到,也就是说,鸡蛋赔*大多数*得是人气,而对实际的经营起不到关键性的作用。想让经营越来越好,想让顾客来的越多,想让顾客的购买力旺盛,那就是要做好扎实地基本功。

对一个超市来说,扎实的基本功应该包括优质地商品、灵活地定价策略、热情有效地服务。这三项基本功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一两个活动,更不是一两个赔*的歪招能做好的。要想做好一个超市,必须从长期的角度来考虑这个问题,并付出切实可行的努力才能得到周边顾客的认可和良好的声誉。在慢慢地竞争中找到自己的经营特色,逐步培养出自己的优势,只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才能长期生存。

一是做好商品管理。商品管理包括采购渠道是不是质量保证,是不是进价实在,是不是有竞争优势。想做到这三点就应该通过多跑多看多比较,才能找到良好的货源,才能能购进货真价实地商品,才能吸引顾客多来。

二是定价。当前的市场竞争激烈,定价不合适不光得不到想要的利润,还有可能出力赔*不落好。曾经亲眼看到小店旁边一同行,开业之初,就利用赔*拉客,大多数小商品定价到极致,也就是每样商品不光不挣*,还赔上一两角*出售,人气是来了,可是赔*的生意不能支撑时间长,待到价格逐步恢复,顾客该流失地还是流失了。生意还是陷入惨淡冷清之境。这位同行曾经问过我一句话,为什么顾客这么难缠哪,价格一高就不来小店消费了。我笑着回答了他一句话,假如你是顾客,你还相信忽高忽低店铺吗。

第三是服务。有句话说的好,服务是无止境。能想到服务、能做好服务的店面才能得到顾客的长期追捧。看看我们周边什么样的超市厉害,什么样的小店兴隆,答案不言自明。信誉也,信誉来自什么,信誉来自一个店面的长期待客之道的综合反映,信誉是一个店面的立身之本。胖东来有句经典的店规,让顾客满意。可是怎么能做到让顾客满意,这里面的学问就不是一两歪招能做到了。

各位老师看到这里,应该能看出不让鸡蛋赔*的方法,应该能找到小店兴隆的法宝。想让你的店面从竞争中脱颖而出,怎么办,扎扎实实做好基本功吧。惊爆价也好,鸡蛋赔*也好,在每样小商品上赔上一两角*也好,这些方法都不能长久,也就是只能得到三天两天的刺激,得到短暂的繁荣,而不能长期持久也。

虽然现在不少的店铺为了*取高人气,都会开展一些赔*的生意。然而,想让你的店面长久,想让咱顾客常来,赔*不是生意路,你说哪。笨人笨语,胡侃逗乐,信则有之,不信则无。最后祝大家经营多开心,少歪招,良性循环方是提高经营之道也。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