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赞美顾客对生意发展有帮助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是个人都喜欢听别人的赞美,顾客自然也是如此。所以,如果您是一名店主,想要吸引到更多的顾客,自然还需要学习更多赞美人的技巧。总之,人总是喜欢听恭维的话,也都有一种虚荣的心理。因此,学会赞美顾客,可以满足他们的这种心理需求。

要说许多店里生意红*,那么,和也是商家会说话,会赞美顾客而赢得更多的回头客有很大的关系。其实,学会赞美顾客也很简单。比如,顾客带着孩子来到你的店里,想给要开学的孩子买个刨笔机,孩子想买,但大人看到价格时,又有点儿舍不得,正犹豫着买还是不买时,作为商家的你就及时夸起了顾客的孩子:“哟,这孩子生得好漂亮啊,将来一定有出息!你看看,这么爱学习的孩子就应该买好一点的东西,也方便学习嘛。来,小朋友,叔叔帮你装起来怎么样?”

通过这样的赞美之后,顾客高兴了,孩子的要求也得到满足。当然,在这种情况下,大人虽然有点儿不舍,但你已经把刨笔机给打包好,让孩子拿着了,要说不成交也很难。因为,大人即使不给你面子,孩子已经把东西拿到手上了,总不能再把东西夺下来吧?

赞美还要有一定的技巧。俗话说,会说话惹人笑,不会说话惹人跳。有时,不恰当的赞美会起到反作用,惹顾客不高兴。比如说,一位女士明明长得不咋地,你偏偏要说她很漂亮,本来人家就有一种自卑感,你这样说,不是往人家伤口上洒盐嘛!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你还不如夸夸她身上穿的衣服,背的包,戴得项链、耳环,等等。比方说,你买的这条裙子穿起来真漂亮,在哪买的?我抽空儿也去买一条。一方面夸顾客有眼光;其次是夸衣服穿在顾客身上很漂亮,一举两得。这比夸顾客本身要强得多了。

当然,想要让赞美真正的能够发挥作用,还需要赞美到顾客的心眼里,这就需要店主们学习到更多的赞美方法。总之,赞美的方法挺多,涵盖的面也较广,只要我们商家做个有心人,一定能够引起顾客的共鸣,从而带来更多的回头客。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