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才能稳定店铺的客源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店铺经营的各种商品都是找供货商供应,商品质量如何,店主们很多时候其实都不清楚。一旦出现问题,如果店主们不积极进行解决,恐怕对于店铺生意的发展会非常的不利。所以,如果想要稳定店铺的客源,还需要诚信经营,有问题及时的给予解决,这样才会让店铺的生意发展得到**。

今天早上我正在做早饭,村里一位经常来我店买东西的大婶走进了店里,手里还拿了一样东西,进门就说“王呀,前天在你这里买的面粉换牌子了?怎么以前买的一直吃着很好,这次却怎么也做不好,你看看,这是我做的,哪能吃呀。”“没有呀,因为我这里有三个品牌的面粉,您说要以前那份,我没拿错呀。做不好?不会吧?是不是面没发开您就做了?”

我看着她手里拿着那个发青又发硬的馒头说。"不会的,我做了这么长时间的馒头,发开没发开我还能不知道,**次没做好,我以为是我做的不好,我就又重新做了一锅,结果还这样。”因为我一直销售这家的面粉,质量可以**,听大婶这么说,我也不敢确定是什么原因。

我查看了销售记录,前天刚进的这批面粉,已经卖出7袋,因为都是本村的顾客,凭着记忆想起这7位顾客的姓名,又给他们打了电话询问,除了两家还没做以外,其他五家的女主人都反映不如以前的质量。

心里有数了,为了不让这批面粉影响店里的信誉,我一家一家的把这7袋面粉又都收回来了,虽然有些顾客一再说不用调换,可以凑合吃了,但我还是执意拿了回来,无论拆封和没拆封的,每家都重新换另外一种品牌,并**再不好还会“召回”。

推着面粉往店里走,遇到里边有歇脚的人问我,为什么又退回来了,我没觉得有不好意思,跟他们做了解释,并调侃地说“别说咱这几袋面粉,只要是质量问题,再大再贵的商品也要‘召回"的,人家日本的三菱帕杰罗因为刹车制动管设计上的缺陷,出现质量问题,不也都召回去了?呵呵”一句话引得歇脚人大笑。

由于我家的人口少,店里又卖馒头,不经常自己做着吃,一袋面粉可以吃很长时间,所以新进的面粉质量好坏也不知道,为了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我用这些召回的面粉做了一次馒头,和面时就感觉粘手,等蒸好了以后,确实不如以前,不但发青,还一点也不饱满。心里明白了,我电话与面粉厂联系协商,后来才得知,这批面粉是因为磨芯的缘故出现了质量问题,面粉厂商同意给我调货。

现在有不少的店主因为自己没用,商品的质量到底如何其实自己也不清楚,而顾客反映了之后还不重视,这样还如何让顾客忠诚?有时间顾客善意的提醒很重要,我真的感谢那位大婶的相告,要不,自己还蒙在鼓里,商品的质量得不到**,何谈信誉问题?没有信誉做**,经营的路就会越走越窄。诚信稳定客源,让我在商海立足于不败之地。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