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丽丝的串烧店实现你的光荣与梦想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光荣与梦想》多么熟悉的声音。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欢的事情需要去做,都有自己*原始的梦想等待我们实现,所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听习大大的话:撸起袖子加油干。

走在中国美食之都重庆的任何一个商圈,总有几家叫麦丽丝的串烧店特别醒目,除了原始人显眼的标识,更醒目的是,门口总是排满了长长的人流。

麦丽丝杨彬:麻辣串烧一哥的光荣与梦想

即使在江北观音桥步行街的相隔不到10米的两个并排的麦丽丝店铺,排队的人群也分别形成长龙。在中国餐饮行业,麦丽丝的名气很大,董事长兼创始人杨彬先生却很低调。

所以,某个炎热的下午,杨彬就这样低调站在这两堆人声鼎沸的长龙背后一个角落,抽着他的软中华,看时间飞逝。打造麦丽丝串烧帝国的故事也在这样的忙碌与休闲的映衬中,被时间书写。

从2008年创办至今,麦丽丝从**家店开始,家家都*爆,持续*爆,在杨彬看来,没有什么**,核心就是坚持实时修正自己的错误。

而这些今天看来就是8年积累的经验,现在如果加盟商来加盟麦丽丝不尊重时间换来的经验,那谁敢**他就能把加盟的麦丽丝开*爆呢?

而开一个麦丽丝门店看上去花不了多少*,并且一般半年就能回本,但问题是,“如果明明知道他不按我们的经验去干,就要亏*,我就没有理由让他们往*炕里跳啊!”

杨彬心疼这些创业者的*,更心疼他们的经历和信心。很多人都是把自己前面很多年的积蓄投入加盟麦丽丝,他们要是输了,人生命运可能就要重写,有的人可能再也没有勇气创业。

坚持诚信与品质:上天不会辜负**价值的人

从重庆到成都,从成都到河南……

麦丽丝诞生8年来,数百家麦丽丝门店屹立在各大城市的核心商圈。逢年过节,祝福信息、感谢信息,经常让杨彬的心里感到很欣慰。

有本来是下岗工人的,在重庆看到麦丽丝生意*爆,杨彬又看到对方是个老实人,又勤奋,就尝试让他做麦丽丝的加盟,结果人没有看错,一年下来,开了5家麦丽丝,奔驰都开上了……

有的合作伙伴是全职主妇,加盟麦丽丝获得了成功,经济*立了,家庭地位提升了,非要给杨彬邮寄礼物的……

杨彬说,这些年开了多少店、赚了多少*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帮加盟商跟着自己赚了*、一帮员工跟着自己干了这么多年都舍不得离开、一帮朋友见了杨彬都喊一声“大哥耿直”……

随着麦丽丝越来越成功,杨彬对用户价值的信仰也越来越坚定。

2008年,杨彬在重庆解放碑八一路创办**家麦丽丝串烧店的时候,他多少是有些犹豫的。

杨彬的父亲早年在重庆民国著名餐厅松柏源担任总厨,作为一代川菜大师,也曾是国共合作时期社会名流的座上宾。所以杨彬对川菜味道配方有着天然的敏感基因。杨彬曾在家里的老柜子里翻出当年父亲记下的各种关于配方和制作技艺手札,又有一种莫名的力量让他热血沸腾。

他放弃了成熟的服装生意、箱包生意,一头扎进了麻辣小吃的世界里。

他请来了父亲当年的师弟、徒弟一起研发产品,一起请邻居、友人、贵客试吃,请人提意见……重庆解放碑有一家叫麦丽丝的店卖的串烧非常好吃的传闻不胫而走。麦丽丝的*爆自然而然……

“我基本没有营销概念,因为我们那个年代是靠真材实料打天下!”杨彬说。

但是他坚持父亲留下的遗训:川菜之味,唯真材实料不可破。

不仅仅是产品,由此推演开了,杨彬打造的麦丽丝坚持自己的原则,坚持为用户**价值。自然,前面谈到的拒绝加盟也有这样理念的参透。

从做加法到做减法:串烧做好了是盘大生意

汇集川菜大师数十年技艺传承,再经历市场验证,麦丽丝建成了以烧烤为主体,冷串、热串、关东煮、麻辣烫等丰富多元的产品链。

所有人都在羡慕麦丽丝丰富的产品、完善的供应链、成熟的门店运营体系。

就在这个时候,2015年6月,杨彬决定变革。

首先变的是VI。很多人都奉劝杨彬VI不能轻易变,变了用户就认不到你了。杨彬说,我不变难道用户就认识我吗?经过专业市场公司的研究,很多人都习惯了去麦丽丝的门店买串烧,但真是很难记得他们进的店就是传说中的麦丽丝。这说明了用户习惯了购买产品,而基于品牌价值的竞争,麦丽丝急需启动。

于是,杨彬邀请品牌智囊团队打造麦丽丝的形象。经过三个月的调研、测试、设计、装修,麦丽丝的新形象横空出世。

员工们都很受鼓舞,但是杨彬只是暗喜。直到新VI应用之后,用户把新装修的麦丽丝门店围得水泄不通、串烧一把一把地装进分享杯的时候,杨彬于是大喜。

“年轻人喜欢的才是*好的。我也要变啊!”杨彬说。

其次是瘦身。从3年前开始杨彬开始锻炼身体,每周两次的球类运动从不间歇。但是要让麦丽丝的产品瘦身,却让他很难受。

“你想想,我们的每款产品都是大师们的技艺,都是被市场检验了的好东西!”虽然心有不舍,但是他还是敢于做尝试,一家新设的麦丽丝门店,他就只保留了排行前30的产品,其他的产品减下来,逐渐聚焦,形成每一类产品都有识别度。结果是业绩非但没有下降,反而是管理流程更简单了,以后加盟商的门店运作也更轻便了。

三是沟通年轻用户。以前麦丽丝坚信货真价实就可以打天下,每天苦苦研究的是如何经营好产品、如果经营好门店。这两年玩多了微信,杨彬发现除了继续坚守产品的品质之外,必须学会沟通用户。

“我卖了这么多年的麦丽丝,有成千上万的人买过我的麦丽丝,我现在想感谢他们都不知道他们在哪里?”杨彬的这种源自底层的善良往往会成就更伟大的商业。也正是这种善良,为麦丽丝新注册的微信公众号快速带来了大量的用户。当杨彬亲自策划的“说出你所熟悉的麦丽丝镇店之宝”微信互动话题在麦丽丝微信公众号传开来的时候,麦丽丝的粉丝开始尖叫了,老板豪气,答对麦丽丝8款镇店之宝,免费吃!

多年来,杨彬总是保持着少年时代的好奇心,他总是购买市面上*新潮的手表、汽车甚至是服装,麦丽丝也跟随着这颗好奇心,在时代的发展中迎风破浪。

在传统餐饮也一片哀鸣声中,杨彬从来没有怀疑过串烧其实是个大生意,不然他的门店为什么会每天月都在增加,不然为什么每个合作伙伴都在高呼感谢老杨……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