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店铺服务还需要看人下菜碟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虽然说店铺经营的过程之中我们不能够搞特殊服务,需要一视同仁,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服务都是同样的形式,很多时候,我们不妨看人下菜碟。经济学上有**的“二八定律”,即80%的优势资源向处于顶端的20%汇聚、集中,与此同时,处于底部的80%则将分享20%剩余资源。在卷烟营销中,这种情况同样存在,而差别化营销服务恰恰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在卷烟营销服务过程中,不少客户经理拜访零售客户常常一视同仁,不分经营类型,不问经营业态,反反复复就是维护店面形象、进行品牌宣传、开展经营指导“三板斧”。这种不懂得区别对待的做法,直接导致营销服务套路化、简单化。那么面对不同经营类型的零售客户,我们该怎么办呢?在笔者看来,不妨学会“看人下菜碟”,即根据不同的服务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给予正确恰当的引导和推介。

要做好“看人下菜碟”,**要从两个方面着力。一方面拜访的侧**要有所区别。应将客户进行划分,不求面面俱到、均衡用力,营销人员应针对不同客户、科学合理地作出时间和精力的规划、配比。另一方面服务的内容要有所差别。**客户在店面布置、卷烟陈列、品牌宣传有时甚至比客户经理更有“招法”,而普通零售户相对较弱,面对情况各异的零售客户,**服务必然是有针对性、量体裁衣的。

店铺经营还需要我们做更***的事情,这样才会让服务更为简化,让店铺经营有着更好的改善。总而言之“看人下菜碟”,摒弃的是无效的服务,帮助零售客户选择有针对性的服务内容,不仅具有个性化,同时更凸显主动性。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