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夏季中国餐饮经营全攻略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炎炎*****除了生计,大多选择休闲避暑。应酬交往频率降低,饕餮美食欲望下降,会展经济进入低谷,庆典聚会压缩延期。餐厅门可罗雀,原料周转不畅,人气指数急剧下降,消费需求制约生产动力。按照传统思维模式,沿袭常规经营方式,餐饮只能忍受煎熬,被动维持。在承认、接受如此背景和严峻现实面前,也有企业量力而行积极抗争,采取措施主动应对,其方法大多是节约能耗,减少采购,压缩库存,节衣缩食,紧编人手。如此运作,很容易将餐饮带入“六月雪、雪加霜”的高寒地带。

生产应时食品,提供*****养

餐饮制胜,菜肴为本。菜肴,作为餐饮生产、经营的实物产品,随着顾客的购买和消费而发生,给顾客增添营养和能量,餐厅是顾客的营养加油站。当然,提供顾客营养菜肴并不是**,除此,还有饭粥、水果、饮品等等,而这些同样需要餐饮部门加工制作、生产销售。夏季,由于环境温度高,人的食欲不振,继而造成营养摄入不足,精神萎靡,甚至消瘦,产生常人所说的疰夏现象。因此,针对夏季,菜肴、食品其选料、制作工艺、口味、营养,均应特别讲究,精心设计,悉心烹制。

*先,在菜肴原料选择上

在菜肴原料选择上,要多挑选色艳、质脆、清*、降燥、低脂、易消化的品种。夏季,是蔬菜大量上市的季节,多选择时令蔬菜,组合一定量畜禽、水产,不失为上佳选料之道。比如,红椒、玉米、木耳、青菜、紫茄、黄瓜、番茄、紫菜、冬瓜、茭白、毛豆、苦瓜、海带、百合、仔鸡、嫩鸭、河虾等等。这些原料不仅应时天然,色彩斑斓,个性突出,组合方便,低油脂,易烹食,而且进货容易,价格不贵。传统上,国人饮食有“冬吃萝卜夏吃姜”的名谚。姜中含有姜醇、姜烯、姜辣素,在炎热时节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等作用;生姜还能健胃增进食欲、驱逐体内风寒,多吃生姜不无益处。还可选择荷叶、南瓜藤、柠檬、薄荷、绿豆制做时令菜点、饮品,不仅时尚清新,滋润爽口,同时具有消暑解渴,开胃利口的效果。

其次,在烹饪方法上

在烹饪方法上,应多采用清蒸、凉拌、白灼、酱卤等技法,使成品力显靓丽原色。不同烹饪方**产生不同视觉效果和口味质感。夏季菜肴要选择清淡简捷而又尽可能减少对原料营养成分造成破坏、损失的烹饪方法。只要口感宜人,安全许可,应尽量采用低温、短时烹饪技法加工制作菜肴。以白灼河虾取代油爆河虾,以烫拌鸡毛菜替换爆炒鸡毛菜,******代替旺*急炒菊花脑等烹饪方法的选用,在提高出菜速度,减轻劳动强度,保全菜肴营养的同时,还有效减少燃料消耗,节约成本费用支出。对一些富含胶原蛋白质的原料,可利用自身营养素,恰当组合相关原料加工酱卤并冷冻成型,制作成别具风味的夏令特色菜品。如花生仁酱猪肘、蹄筋牛鞭酱制成“切片大理石”、水晶冻虾等等。

第三,在菜肴口味、质地上

在菜肴口味、质地上应以清新宜人、新奇*特,或略带刺激而不显油腻的质感为主。夏季菜肴应以提神、开胃、助餐、下饭为主,以帮助宾客在品尝菜肴本身美味的同时,增进食欲。菜肴调味可有意开发蒜香浓郁、(黑)椒香扑鼻、(豆)豉香隽永、(芥末)辣香深厚、(花)椒香透彻的荤素菜肴,以刺激味蕾,激发食欲。在菜肴的*候、质地上,应注意原料加热介质与*力的辩证互动,适当减少焖炖、酥烂菜肴制作,致力烹制脆、嫩、滑、挺风格的菜肴,给宾客以爽彻利齿的清新感受。

第四,在菜肴管控上

夏季菜肴尤其要强化*****、每次生产数量的控制,*大限度降低积压和库存,切实菜品卫生、安全。夏季室内常温三十度许,空气湿度50%以上,是细菌*佳生存、繁殖环境,豆制品、奶蛋制品、饭粥面类食品、料酒、酱醋、水淀粉等调料、用品极易发酵酸败。批量制作的半成品、成品,如果收藏保存条件不合适,简单处理即行销售,轻则口味、质感大打折扣,有损餐饮声誉;


标签: 餐饮经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