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天气如何改善生意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天气一旦冷了下来,很多人就不太愿意出门,这对于店铺的生意无疑就会有着非常大的影响。近段时间,天气频频降温,特别寒冷。有些零售客户反映,天冷了,生意明显差了很多,这该如何是好呢?笔者认为,零售户朋友应该多动脑筋,多想办法,不能让寒冷的天气把您的生意“冻结”,对此,笔者总结了以下四点,可能对您的店铺经营有些借鉴。

一、及时送货上门

冬天,寒风凛冽,气温下降,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在这种情况下,有些消费者不愿出门,懒得上街购物,渴望店主送货上门。这时,您若能做到送货上门,相信您的生意想不好都不行。不管消费者买的商品多与少,贵与贱,一包卷烟也好、一块香皂也好,只要顾客需要,打个电话就能及时送到。这样做,虽然辛苦点,但生意就不会受寒冷天气的影响了,而且还能锻炼身体,此乃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

二、热情温和待客

一些**因天气太冷,手脚变慢了,嘴也变懒了,有的甚至还坐在取暖炉旁不愿动弹,在服务品质上打了折,自然而然就影响了商品的销售。所以说,零售客户要在经营商店中待人接物始终保持亲切的情感,温和的态度,但更要注重微笑服务、温馨服务。顾客一进门,就得赶紧打招呼,让顾客在您的店铺里感受到经营者的用心和温暖,不能让寒冷的冬天把您的热情给“冻结”了。

三、添置取暖设备

冬季天气寒冷,如果店内冷冰冰的,很难留住顾客和消费者。温暖的店堂,才能温暖顾客的心。所以说,冬天,您不妨在店内生个*炉,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店铺内安装上空调,在店门口挂上个能够保温的透明塑料帘,让您的小店暖和起来,这不仅便于顾客和消费者挑选商品,其次还能让顾客留停更多的时间来关注其它商品,这样做,商家的利润自然也就会大大增加。

四、商品齐全充足

现在天冷了,一些消费者购买东西一般不愿意多走路,都会就近消费,如果您的店铺里商品多样、齐全的话,消费者就能再您这儿一块把想买的东西都购买齐了,不用提着东西在这寒冷的冬天跑来跑去。就卷烟商品来说,夏天的时候,消费者可能一盒一盒地购买,现在为了减少出去的次数,就有可能一条一条地购买,假如您的店里货源不充足的话,就可能买不到整条的卷烟,这不就失去一次挣*的机会了吗?

天气转冷,人们不愿意出门,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然而,想要在寒冷的冬季搞好经营,“市”在人为。如果您也是一名店主,您也在为店铺寒冷天气生意不佳的现象而烦恼,那么,以上小编所介绍的几个方法不妨运用一下。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