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扁鹊的哥哥们做生意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扁鹊是我国历史上的一个名人,而且是一个医术非常高明的人,然而,说到扁鹊的哥哥们,很多人却是非常的陌生。据史料记载,扁鹊的两个哥哥也学医,且医术高明。但为什么扁鹊名动**,而两个哥哥默默无闻呢?用扁鹊的话说:“大哥医术之高,高在防患于未然。病人病未起时,他一望便知,于是用药把他调理好,所以**人都以为他不会*病;二哥的能耐在于能*病于起初,防止酿成大病,于是**人都以为他只会*小病。

而我呢,在到人病入膏肓、奄奄一息时才下虎狼之药,让人起死回生,于是**人以为我是医中高手,能*人之不*,我就成了**。但事实上,论效果,我大哥*病,人的元气丝毫不伤;二哥*病,元气稍有损伤就补回来了;像我这样*病,命是捡回来了,可是元气大伤。所以说,我认为我大哥、二哥比我高明。可他们一直很低调,只要病人好了,他们不在乎名声。”

这个故事让人深思。其中蕴含的哲理,与烟草行业的营销、服务等多项工作不谋而和。扁鹊两个哥哥的精神特质与烟草行业“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行为理念有相通之处。处在营销一线的客户经理、送货员等,应该学习扁鹊的哥哥,不计得失,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难,把主要精力放在提高服务客户水平上。

怎样学扁鹊的哥哥们?至少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认真研究客户的真实需要。比如,对客户经理来说,应该经常思考零售商户对于客户经理的要求是什么?是恰如其分的专卖政策宣传,还是是体贴周到的店面服务?是对经营技巧的需求,还是想了解烟草行业目前的发展情况?每一种需求,客户经理在服务客户时都要仔细分析,对症下药。这就如扁鹊的哥哥们在就诊之前仔细了解患者的症状一样。

二是预知客户可能遇到的问题。每个客户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都不一样,有的是新客户,他们对如何分辩卷烟真假了解不深,对烟草专卖知识掌握不够;而有的是老客户,在了解消费者需要、定位消费档次上存在问题;还有的则是对突发事件缺乏准备。

这些问题,在平时的拜访服务中要通过一些细节进行预测,提前为客户做解决方案。扁鹊的大哥,医术之高,在于“防患于未然。病人病未起时,他一望便知,于是用药把他调理好”。只有具备这种能力,客户经理在服务中才能得心应手。

三是帮助客户制订相应的措施。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是客户经理的重要职责。在平时拜访中,要对客户遇到的困难及时解决。比如对于新客户,在夏季来临之前,应该帮着客户把仓库的设施配备齐全,把除湿的技术教给他们,这样就不至于发生卷烟霉变现象。

而对于老客户,传授给他们一些品牌培育的知识,让他们在经营中不断总结、实践。这些措施的落实就如扁鹊哥哥们的药方,要对得症,要用得准,要有效果。其实这三点。

如今生意场上竞争激烈,如果等到顾客们把需求真正提出来之后才开始服务,恐怕就已经难以吸引到更多的顾客。扁鹊哥哥们的故事虽然已经过去几**了,但对于指导我们的服务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我们不妨学学扁鹊的哥哥们,只求替客户解难,不求扬名立万;只求客户满意,不计个人得失。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