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做生意还需要忍辱负重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如果有过开店做生意的经验,相信真的是什么样的人都会遇到,而且有时候遇到了讲理都没地方讲,只能够自己吃哑巴亏。不久前的**,一位顾客手提一些鸡蛋来到店中,气呼呼地说:“你这鸡蛋都散黄了,我要退货!”我连忙接过来查看,乖乖,有几个鸡蛋都长绿毛了,显然是放得太久的缘故。

我店里的新鲜鸡蛋都是一两天就卖完,然后再进货。我便问老人这鸡蛋是啥时候买的,他说是两个多月前。不过,虽然我费尽口舌与老人摆事实、讲道理,他却并不买账,而且只要有顾客进店,他就先“告状”,还找人评理。无奈之下,我只好把这几个鸡蛋的*退给了他。

去年的**,一个中年妇女在我店里买了一些东西。一周后,她发现*包里的零*没了,其间也没动过这个*包,于是怀疑我没找零。我清楚地记得已经找给她零*了,便先帮她回忆整个过程,再帮她分析原因:零*没了有可能是家人拿了,也可能被小偷盗了。好话说了一箩筐,她却还是不依不饶,今天闹完明天继续闹。后来,我父亲实在看不下去,便私下找她协商,给了她一点*,她这才作罢。

如果开店做生意都想要将每一个道理都给讲清,恐怕每天就只能够和一些不讲理的顾客打交道了。所以,开店经营,有时难免会遇到一些奇葩顾客。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但凡经营者,和气生财也,有时必须得有“忍辱负重”的胸襟。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