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节日经营如何实现赢销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相信不少的店铺都会有着这样的一个困扰,抓住了节日商机,也做了各种的促销活动,然而销售结果却非常的不理想,店铺经营不容乐观。年年岁岁节相似,岁岁年年市不同。随着春节临近,大家小巷开始热闹起来,在这个商品销售的**季节,零售客户如何才能把握关键,抓住**,在节日中实现“赢销”呢?笔者认为,零售客户不妨从实际从发,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多管齐下 营造氛围

氛围是做好节日经营的铺垫,有了浓厚的氛围才能吸引顾客的眼球,才能调动和刺激消费者购买欲。笔者认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从内部着手,主要是加大店内员工的教育培训,并制定好的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店内营销人员的服务主动性和工作积极性,使广大员工团结起来,更好地应对节日营销。

二是从外部入手,主要是充分运用广告、**、营业**等手段,烘托气氛、营造氛围。比如,通过网络、电视、报纸、广播电台等,集中引发公众对店铺节日营销的关注;对重要客户、企事业单位、大客户进行走访,积极宣传新品牌、新产品,征求他们对店铺的意见和建议,拉近感情,增进友谊,进而达成合作协议,推进节日经营顺利开展。

二、围绕商品 抓住特色

节日期间,除了传统的米面油、点心、糖果、饮料、烟酒等应季商品外,经营者应多到市场上进行调查考察,主要看市场上是否有新的产品上市,有哪些商品在当地还没有销售,消费者喜欢什么商品,等等,从中发现机会,抓住商机。

笔者认为一位零售客户,在去年春节前,他通过市场考察,发现周边的大城市零售店铺内购进了许多与“兔”年有关的装饰品、汽车挂件、时尚毛绒玩具、电动玩具等,生意非常地*爆,于是他就购进了一批,结果这些商品一摆上柜台,立即就引来了许多的顾客,消费者对这些新奇的商品非常感兴趣。不仅这些商品卖*了,而且还带动了店内其它过节商品的大量销售。正所谓“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奇”,做生意需要动脑,需要一些“钻”劲。

三、围绕团购 提前动手

团购是节日消费者一大特色,也是促进店铺发展的好途径。抓住了团购生意,就可以在节日里获得良好的而效益。张某是辖区的一位卷烟零售客户,去年春节前一个多月,他就开始着手联络大客户。他先是对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进行了摸底,根据掌握的情况提前备足了货源。然后,购买了大量的挂历、台历、对联等小商品作为“纪念品”,提前送到各个企事业单位。

在赠送“纪念品”的过程中,他收集和了解了这些企事业单位的购物需求,并依据他们的需求制定了商品明细。由于谋划早、动手早,在节日前就赢得了许多团购订单。当然,要想抓住团购生意,功夫应在平时,要常沟通、勤交流,加强与客户之间的感情,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这样在节日期间抓住团购的胜算才会*大。

四、真诚服务 **机会

节日营销,服务非常重要,其不仅为店铺聚集人气,促进商品销售,而且可以塑造口碑,树立店铺形象。因此,在节日经营中,要充分挖掘情感卖点,激发和满足消费者的情感需求,让客户在消费过程中感受到真诚服务,以此赢得客户的信任。笔者认为,节日经营中零售客户应做到“经营、服务,两手抓、两不放”。

一方面要重视员工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为顾客服务的能力和水平;〇一方面要结合实际,合理设置工作岗位,并完善或增加必要的服务设施,切实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享受到热情、周到、**、称心的服务。通过提高服务水平,提高顾客的忠诚度和满意度,树立店铺良好的服务形象,为节日经营赢得更多的销售机会。

五、运用促销 借节造市

节日是消费集中的“**季节”。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促销是已成为众商家节日经营的主要手段和“重头戏”,谁的头脑活、办法多,谁就能牢牢抓住销售的主动权。日常经营中,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超市隔三岔五就要推出一些促销活动,这些活动可以说就是店铺经营的“润滑剂”和“催化剂”,有了促销,超市的经营也就有了活力,也就有了更多的**机会。

去年春节前,笔者在某商场看到了一个名为“购物送车票”的大型促销活动,凡是到店内购物的顾客,只要达到规定的消费数额,都可赠送一车返乡车票。该商场开展这个活动的出发点就是针对春运期间“购票难、乘车难”的现实问题,创新思维,灵活经营,紧紧抓住了顾客的心理需求,进而达到了良好的促销效果。

很多店铺之所以节日营销效果不理想,往往是因为店铺站在自己的角度出发,而没有真正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总之,节日期间零售客户应结合节日市场实际,把促销作为应对市场竞争、促进商品销售的一种好措施,认真谋划,精心策划,因地制宜,完善措施,用*树一帜、与众不同的促销战术去大力吸引顾客,促使商品的销售。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