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忠实消费者要做到哪三项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无论产品多么的好,但如果想要让生意有所发展,自然还需要拥有着数量更为可观的消费者。当然,开一个新消费者往往比培养一个忠实消费者所花费的更多。因此,如果想要让生意好,不妨多多培养忠实消费者。消费者是零售商户的客源,只有想办法稳定并扩大客源,才能**生意好。诚然,这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地理环境、交通条件、经济发展水平等客观因素的制约,但零售商户自身的经营理念和行为也是其中的重要因素。

笔者走访了几家拥有稳定客源的零售商户,通过实地的访谈与观察,发现其决定因素并不是便利的外部条件,而是他们都做到了“三个一点”。那这神奇的“三个一点”到底是什么呢?

嘴巴甜一点。俗话说得好:“买卖全在一张嘴。”在卷烟销售过程中,要学会揣摩消费者心理,做到“察言观色”,多说好话。这里的好话,不仅是指要大力赞美推介卷烟品牌,抓准品牌的核心卖点特色进行生动的介绍,更是指在接待消费者时要热情大方,及时抓住机会适当赞美消费者,例如,赞美消费者的衣着、车子、工作等,从消费者身边*熟悉的东西着手,引起消费者的共鸣与好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手脚勤快一点。手脚勤快一点,主要表现在卷烟销售前与卷烟销售中两个方面。卷烟销售前,主要是要勤于整理店面,勤于整理烟柜。整齐干净的店面,一定程度上会有效吸引消费者的兴趣,提高消费者进店面参观的几率,从而为实现卷烟销售提供更多的机会。整洁、陈列大方得体的烟柜,从视觉上给消费者带来一种愉悦的消费心理暗示,很大程度上会令消费者产生较为强烈的消费冲动。

卷烟销售中,在向消费者宣传推介卷烟品牌时,要热情大方,保持微笑,积极主动从细节着手,为消费者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例如,热情主动与消费者打招呼、倒茶水给消费者、请消费者入店面稍作休息等。通过这些细节,让消费者感受到被重视,获得预期之外的满足感,从而更好引导消费者进行消费。

脸皮厚一点。在卷烟销售过程中,不能因为消费者一次两次的**而放弃对卷烟品牌的宣传推介,而应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继续向消费者进行宣传推介。从心理学角度来讲,一件事物经过反复的介绍,在人们的心理会逐渐形成一种强烈的印象,会提高人们对它的认知,从而有助于进一步接受它。因此,在卷烟销售过程中,务必要做到脸皮“厚”一点,要向消费者对卷烟品牌进行反复的宣传推介,从而有助于提高消费者购买卷烟的几率。

现在在店铺经营的过程之中往往容易出现这样的现象,店主想要消费者都可以成为自己店铺的忠实顾客,然而自己却又不愿意提供出让顾客满意的服务,这样如何才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以,如果店主们想要忠实消费者数量更为庞大,不妨重视以上小编所介绍的三项内容。

标签: 培养忠实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