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甩卖 零售户吃小亏赚大钱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是哪一个行业,都会遇到降价处理的时候,顾客往往是非常喜欢这样时刻的,因为产品的质量没有什么差别,价格却可以有着很大的差异性。这种实惠,哪一个顾客不想要?所以,零售户们如果想要让店铺人气更高,产品****,不妨降价甩卖一些商品。

对于店内积压商品,有一些零售舍不得亏本甩卖,总是想着慢慢不卖,不着急,特别是对那些没有明确有效期的商品。还有的零售户玩花招,现将商品提价再所谓的降价处理。并且在商品上贴上标签“原价XX,现价XX”,想以此还忽悠顾客,目的就是**自己的利润不变。

我以为这种做法也是值得怀疑的,因为有的商品价格,顾客可以多方打听,如果顾客感觉自己被零售户所欺骗,其内心定会愤怒。或许顾客不会直接出找我们理论,但是他们以后就不会再来消费,或者在其他人面前广泛揭露此事,若果如此,这是多么难堪啊!所以我认为降价甩卖,要实实在在。

表面看,零售户是有点亏,殊不知我们将这些积压产品尽早处理出去,可以盘活资金,可以在**啊。比资金积压在那里要强得多,要实惠得多。特别是那些临期商品,更要尽早处理掉。当然这里甩卖商品,对于食品我们还有考虑安全问题,如果保质期只有几天的,我想有时还是留着自己食用或者干脆当废品处理掉,免得生出麻烦来。

说起这件事零售户宋若明深有感触,两件事让他记忆犹新,“**件事2011年冬季,由于种种原因,自己店内有一条积压一年多的红皖烟,由于保管不当,后来发现就降20元*处理掉。谁知一顾客买去抽时发现有霉味,好在是一个远方亲戚,退*给他就没事了。要是换成其他人,不知会闹出一个啥结果?

第二件事就是2012年夏季,自己店内有一批蒙牛纯牛奶临期,降价出售。谁知一小孩子喝了就拉肚子,在县医院朱一个多星期的,打针吊水,用去近3000元医药费。*后家长跑了找我要我承担医药费,*后没办法只得赔1500元了事。哎,要只如此,不如一开始甩掉算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干这么蠢事,反而觉得生意还好些。”因此,对零售户来说有时该“舍掉”的,千万不要拖泥带水,犹豫不决。

现在很多零售户不愿意吃这点小亏,总是觉着还可以卖的上价,还是可以**的,殊不知,*终的损失反而是更大。俗话说:“有失必有得。”做为生意人,就要学会舍得,经常灵活地使用一些小技巧,小花招,有时甚至甘愿“亏一点本”以吸引顾客。其实在明明白白亏小本,不知不觉*了大*。

标签: 零售户吃小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