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客户要善于抓住商品卖点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任何行业都有着非常多的品牌,导致商品非常的多,如果不能够抓住商品卖点,还如何吸引消费者呢?俗话说:“同巷两边铺,生意各不同。”说的是,虽然处在同一条巷子里,卖的是差不多的商品,因为销售的技巧不一样,取得的效果也有很大差异。笔者认为,零售客户要想卖好自己的商品,就要抓住商品卖点。

放大商品特点

维他命原B5是什么东西,相信许多消费者都不太清楚。但是,这并不影响宝洁公司对潘婷洗发水的大力宣传。因为,宝洁知道,消费者肯定会认为这个维他命原B5是某种***开发出来的元素。这也成为该产品*大的卖点。

那么,我们卷烟推介可不可以突出它的卖点?答案是肯定的。现在,许多厂家都推出低焦油低危害卷烟,这就可以作为卷烟*大的卖点。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需求也在不断升级,在这种情况下,抓住低焦油卷烟的特点很有必要。

挖掘文化内涵

“她从画中来,彩云丹顶鹤……”**歌手谭晶把那*《黄鹤楼》唱得荡气回肠,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黄鹤楼”品牌可以说把品牌文化做得****。其品牌的快速发展,文化功不可没。零售客户经常会这样说:会卖烟的卖文化,不会卖烟的胡乱夸。这也说明文化对于提高卷烟品牌知名度所起到的作用之大。只要零售客户善于抓住这些品牌的文化来做文章,就更容易做好卷烟销售。

把握品牌信息

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品牌信息传播打通了多元化的渠道。比如,在传播手段上,“泰山”品牌除了开设“泰山俱乐部”官方网站外,还开设了“泰山CLUB”新浪微博。那么,零售客户在推介品牌时,要是把这些卖点给遗漏掉,那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再比如,电视里会经常播放“芙蓉学子助学行动”等新闻,在推介相关品牌卷烟时为什么不抓住这个卖点呢?

增加商品魅力

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采取同类对比就是要*大限度地增加商品的魅力。比如你去买一款商品,商家要价100元。你说贵了,商家肯定会说:便宜点儿的我这也有,只要70元,但功能可没有价格高的齐全。接着便说出了诸多贵的理由,之后的结果不用猜也知道。卷烟经营同样如此。

这就需要我们零售客户在经营中做个有心人,*大限度地挖掘商品卖点,展现魅力。比如,同品牌不同规格卷烟,焦油含量不同,带来了价格上的差异。那么,当顾客问及为什么价格差异较大时,你该怎样解释?其实,*主要的因素就是配方不同、科技含量不同。因此,在推介商品前,客户还应适当地学一些产品知识和营销知识,这对经营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如果我们想要将一款商品销售出去,在没有找到商品卖点的时候,我们就需要挖掘出商品卖点。如果商品卖点不够吸引人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将商品卖点给放大,总之,只有吸引到消费者,才会让商品得到*爆销售,店铺经营才会真正的兴旺。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