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奶茶与台式奶茶简介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国内市场比较有地位的奶茶品牌主要就是两个:港式奶茶与台式奶茶。大家都知道这是对台湾与香港奶茶的简称,各有各的地域特色,也各有各的品牌风格。那么对于这两款奶茶你知道多少,你知道他们由来是什么吗?如果不知道小编为你介绍:

港式奶茶:

早在中世纪时期,英国流行起了一股喝茶风,在一次和西班牙的**联姻中就陪嫁了一批红茶,到了西班牙后,由于西班牙皇室的鲜奶储备较多, 又出现了在茶里加奶的喝法并传回了英国皇室,其后在英国的皇室内风靡了起来。

在香港被英国殖民期间,此种“英式奶茶”自然被传入香港,香港人有喝下午茶的习惯,但是却不习惯“英式奶茶”过于清淡的味道,于是部分善于洞察商机的茶餐厅****对“英式奶茶”进行改造,加重其茶味,在其基础上不断研发更适合香港人口味的奶茶,*终形成了偏重茶味、口感爽滑醇厚的“港式奶茶”,并由广东传入了中国大陆。

港式奶茶与台式奶茶的由来

台式奶茶:

众所周知,台湾文化受日本影响较大,而日本的茶文化在世界上也是很出名了。在二战后的和平时期里,亚洲各国/地区逐渐贸易和交流,日本的茶文化也渐渐的传入台湾。

但是各地有各地的风俗习惯,台湾的茶叶并不盛行,反而是甜品比较盛行,于是当地人开始尝试在茶叶里加入各种甜品进行饮用,通过不断尝试,*终以加入各种人工合成的各种甜味剂和乳蛋白等物质(后逐渐演化成现在的植脂末)获得了大家的一直认可。

台式奶茶区别于港式奶茶,其制作方法相对简单,对工艺没有过高的要求。目前市场上通行的台式奶茶一般由茶汤、植脂末、果糖构成,而低端的则由速溶粉按比例冲饮而成。

以上就是小编对港式奶茶与台式奶茶品牌由来的简单介绍,当然如果你有开这一类奶茶店的想法,就请在我们网站下方给我们留言,我们能够为你提供更多的奶茶投资品牌,供你参考。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