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其实也是一种语言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店主觉着在当前这样的一个年代,诚实守信至多只是得到了顾客的几句夸奖而已,对生意经营并没有什么帮助,甚至于还不利于**的积累。其实,如果有着丰富的开店经营,就会发现,诚实守信对于店铺经营可是帮助大大,而且还可以成为店铺经营过程之中一种无形的语言。

做生意十多年,我深知一个道理,做生意和做人一样,一定要具备诚实守信的原则。诚实守信永远是经营中效果*好,成本*低,收获*大的一种不可估量的无形资产,是生意人*好的名片,拥有这张名片的人,自然得道多助,可以获得顾客的尊重和友谊,有时诚实守信还是一种很好的语言。

有一次,一位顾客进店要买一盒15元的紫南京,正好赶上缺货,我只好向他推销价位相同,吸味相等的黄鹤楼,这位顾客很爽快的接受了,并从衣兜里拿出一张50元和一张5元面值的*递给我,拿着烟就想往外走,此时我明白顾客是错把50元的当成10元的了。

在以前也遇到,我直接把*递过去,笑着说:“喂,是不是看错了?这可是张50元的”。“哦哦,没看见,真当成10元了,今中午喝了点酒,犯迷糊呢。你还不贪财哈,要遇到那贪小便宜的店主,我可就白丢这40元了。”“不会的,现在生意场上都知道诚实人常常在,藏奸耍滑自取其害。”

过了几天,村里一位老太太来店里买*柴,刚走一会又回来了,一脸忧愁的对我说:“小媳妇啊,刚才我买东西走了,是不是掉了20元*柜台上?今早我孙子刚给我这20元,就放在布兜里,怎么找不到了?想问问是不是刚才我掏*时掏掉了?”我一听赶紧跑到刚才老太太掏*的地方,仔细查找也没看见。

因为自打老太太走了以后,并没有再来顾客,不可能被别人捡走,我很肯定的告诉老人家柜台周围没有,一定不是掉在我家,建议她回家找找,但老太太有点不甘心,似乎觉得就是掉在这里,脸上有点不太高兴。我实在有点尴尬,又不能据理力争的和老太太理论。

正在这时,前几天买烟看错*的那位顾客再次进店,得知这件事情后向老太太说道:“二奶奶,您还是回家再找找吧,要是真掉在这里,小王不会不给您的,上次我买烟,错把50当十元的了,小王就直接给我了,您说她能骗您那20元?”

听了这位顾客的话,老太太才回去了。傍晚,老太太托她孙媳妇来店里告诉我,因为上了年纪,记性也不好,那20元在那件衣服布兜里,换了衣服又忘记了。一场尴尬总算过去,让我庆幸的是,因为自已一个理所应当的诚实举动,无意中帮自己说了好话,解了尴尬。

不同的经营态度,会让店铺迎来不同的发展。在当前尔虞我诈的商业市场之中,诚实守信显得越发的重要。总之,在零售业竞争激烈,强手如林的环境下,谁拥有诚实守信这张名片,谁就会占领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