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的经营智慧有哪些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店铺面积一旦大了,产品系列就会更为齐全,这样就可以满足到更多消费者的选择,店铺的生意自然也就红*起来。相对来说,店铺面积如果小,生意经营难免就会困难一点。八年前刚走上湖南邵阳市邵东县烟草客服岗位时,在魏家桥街角遇到一家小店,店主是70余岁的老两口,店面不起眼,面积也不大,对面不远开着装修档次明显高很多的一家超市和一家便利店。我不禁为老两口担心:这能*到养家糊口的*吗?

春去秋来,小店毗邻的超市几易店主,老两口的小店却无论何时去,人气都很旺,总有些街坊邻居在店内驻足。即使老两口忙得腾不出手,顾客也宁肯多花些时间等候也心甘情愿。我不禁纳闷:小店凭什么能稳占一席之地?

为了一探究竟,我每次来都要多花些时间在小店里停留,一边与老人家交谈,一边观察商店经营。这一聊一看,果然发现了小店里藏着的经营智慧。

一把长凳引客来。环望店面四周,门右侧搭着一个小凉棚,凉棚下摆着几条长凳、一个小方桌,供从农村来赶集的乡邻歇脚,也提供给平日带娃的街坊邻居一个歇息处。买完商品的顾客在小方桌前或唠嗑、或逗娃、或下棋或打牌。歇着歇着,就遇到熟人,熟人见面拉起家常顺道又想起要买些啥。这一来一往,小店门口总是人头攒动,人气显得格外旺。

一份分享把客留。老两口闲下来的时候,会拿出小店内一些实惠又好吃的新品副食来与顾客分享。比如新品种的平价雪茄烟、新上市的红糖瓜子、新鲜的冰糖橙。在分享美食的过程中,也发掘和带动了一些潜在消费。今年4月,我把一款新品雪茄卷烟**给了老大爷,他先是自己订购了一条尝了下鲜,觉得味道不错,就分发给来小店歇脚的老顾客们品吸。过两周一看销量,哟,又订了两条雪茄卷烟。正因为老两口乐于分享和热情待客

一份诚信成佳话。时有顾客突然急需一件商品,身上*却没有带够,如果是街坊邻居或者老主顾,不等顾客犯难,老两口会主动递过商品:“赶紧拿着,下回一起结账”。像赊账这样为大多店主不能接受的情况,老两口的处理显得十分开明。我问他们“怕不怕欠账收不回来”,老两口说:“不怕,我信他,他也信我”。因此,无论老两口**什么新商品,顾客们都给予信任并乐意接受。如此一来,经营**是简单的你买我卖,而别有一份情感寄托在里面。

店面小又怎样?即使没有着雄厚的资金可以和大店铺相比拼,即使不能够常常做一些促销活动,然而,更具有人情味的经营,往往可以获得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因此,纵然三尺门面,用心经营也能花开不败!即使您所开的店铺面积很小,只要掌握相关经营技巧,照样能够生意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