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们如何能够“不烧钱”还能让促销效果好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促销,虽然的确有可能对店铺的生意经营有着颇大的帮助,然而,店铺自然也需要不断的投入,有可能投入的金*比*终*取的还要多。其实,真正成功的促销,是店主们不需要怎样的“烧*”,但却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

相信很多店主烧开水时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当水还没烧开时,你添把柴把*烧得旺旺的,水很快就会烧开;而水烧开后,无论再怎么添柴升温,水只能沸腾成蒸汽,温度还是100℃。这个生活小常识和店主们在节日营销中惯用的促销技巧原理**相似。其中对于促销具体操作的启示在于,促销需要一定的费用,而过度的投入未必能起到良好效果。

前不久,瞬间闻名全国的滴滴打车、快的打车在经历了数月激烈的“烧*大战”之后,*额补贴却未换来消费者的黏度。并且,一度停止对司机端的补贴以及之后补贴的不断减少,也逐渐迎来了市场的冷淡。这就充分说明了前述观点,“烧*”不一定能“点燃”顾客的消费热情。

那么,店主们如何才能做到既不“烧*”,又能取得较好的促销效果呢?

*先,要看自己所在的市场容量。好比烧开水,要弄清楚到底是烧一小壶还是一大锅,即了解现有市场的消费能力和潜力,做到心中有数,从而对即将开展的促销作出较准确的预算和判断。

其次,要掌握消费者需求状况和特点,然后才能投其所好,做到有的放矢。所谓不要到沙漠里卖沙子而要卖水,就是这个道理。如居住年轻人较多的新楼盘,可以尝试用新品做促销,因为年轻人更容易接受新事物;相反,则容易出现叫好难叫座的局面。

再次,促销不要使消费者形成价格优惠依赖。换句话说就是,靠降价“抢来”的顾客往往都是暂时的,要努力通过后期增值服务提高这部分顾客的忠诚度。

此外,降价促销是把“双刃剑”,在攻城掠地的同时,也会让自己伤筋动骨,所以要学会打组合拳,如降价配合创意、新服务等。一个好的创意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后,诚信是经营者的生命树。只有诚信的绿叶长青,才能换得生意的久远。切忌以次充好、先涨价再降价“玩猫腻”,一旦露馅,失去的将是顾客的信赖。

店铺到底应该如何开展促销活动,每一个店主都会有着自己的建议,自然也会有着不同额度的金*投入。而如何才能够让成本更低,取得的促销效果更好,不妨参考一下以上小编所介绍的内容,相信可以对不少的店主促销有着很大的帮助。

标签: 店主促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