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做生意要勤理货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店铺也就如同我们的家,需要隔一段时间理一下,不然货物一多就容易显得乱糟糟,自然也就对顾客没有吸引力。开店之初,因为没有经验,进购卷烟无论多少,只要货架上有地方,就一股脑儿地堆上去,搞得货架上乱七八糟,很多货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连自己也不知道某种卷烟是不是还有货、具**置在哪里。这样一来,既挨顾客埋怨又影响生意,整天面对乱七八糟的货架,真是很头大。

后来通过客户经理指导、与同行朋友沟通交流,学到了不少理货技巧。原来,商品摆放的前后上下都有门道,卷烟摆放大有讲究。

通过参照其他店铺货物摆放的图片、吸取与同行交流中学到的经验,我利用一个晚上,把店里的货物重新整理了一遍,把每一种卷烟都拿出一到两件样品摆放在货架固定的位置上,多余的货物分门别类集中装在固定的卷烟箱子里面,并贴上标签,方便自己查找。

没想到,一晚上的辛勤付出,让我的店铺发生了*变,店铺变得整整齐齐、货架上的卷烟一目了然,不但自己看着清爽,顾客也赞不绝口。

因为抓住了理货的环节,我对店里的商品有了更多的了解,也能随时掌握各种货物的销售情况,方便了进货。

尝到了理货的甜头,也就把随时理货当成了习惯,并在实际经营中不断总结科学理货的经验,让生意越来越好。有一些收获,拿来和朋友们分享:

**,人勤货不懒,你不理货,货不理你,要学会随时理货,对自己店里的货物做到心中有数。

第二,顾客购物往往会一比二看,所以在摆放商品时还需要多动脑筋。比如,由于随时理货,所以对快到保质期的食品会了如指掌,可以把这些货物摆放在*外面促销,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及时销售;正对门的货架要摆放一些主打的促销产品,让顾客一进门就能看到,方便促销;人们过日子离不了的一些商品,则可以摆在靠里边的位置。

第三,大家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大部分选货的顾客都会将目光集中在平视能见的货架上,而且大多从这些货架上取走了商品。多数人习惯用右手,所以总喜欢拿右边的东西,利润较大的物品和一些急于清货的商品,可以摆放在这些位置。

现在有不少的店主也许是因为日常的经营非常的忙碌,店铺的货物大半年都不会理一次,杂乱的货物摆放将会对店铺的生意有着很大的影响。勤理货好处多,如何理货才能更大限度地调动顾客积极性,还需要大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相信只要处处留意,大家一定也会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妙招,让生意更上一层楼。

标签: 开店做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