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经营过程中要不得的几件事是什么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生意将会与各种人打交道,过程之中自然也会不断的发生各种事情,不少店主由于处理方式的不当,有可能错失非常多的顾客,导致店铺的生意经营受到影响。其实,日常经营过程中,零售客户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人与人交往的原则和艺术,尤其在态度、情感和价值取向等细节上,要注重三个“要不得”。

一是态度生硬要不得。任何一个消费者遇到了态度生硬的店主,都会郁闷到气愤:“在他店里买东西好像欠他*似的,以后再也不去他店里买东西了。”因为店主态度生硬,流失顾客的不在少数。所以,在经营过程中,店主店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不要因为态度不好,给顾客留下坏印象,造成顾客流失的同时,还让店家形象大打折扣。

二是亲疏有别要不得。在卷烟经营中,要做到生客熟客一视同仁。老话说得好,“童叟无欺”。当店主给予熟客优惠的时候,不明就里的生客会以为受到了不公待遇,从而造成“低人一等”的错觉。这会让讲究明明白白消费的现代人,倍感受到了“欺负”,以致生客“恨你”一生。从此,店主在生客眼里就成了厚此薄彼、不公道的“坏人”。

三是一切向*看要不得。开店为了啥?为了**,但不尽然!舍得酒业有句很好的广告词——智慧人生,品味舍得。意即聪明的人懂得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一切向*看把人类利益熏心的****描摹的出神入化,其实经商生意仅仅是座桥梁,一座把适合消费者的产品提供的桥梁,其中小以利润利益,只是过程,不是目的。

**房地产企业万科老总王石有条很知名的规矩,“超过25%的利润不做”。其中之意在于,无论做生意,还是做买卖,短时**犹如饮鸩止渴,极度膨胀人的金*欲望的同时,更不愿一步一个脚印“干打垒”——*辛苦*。其实老话说得好,“辛苦*万万年”。何况零售卷烟多半是小本经营,片面追逐***,必将流失顾客,并留下唯利是从的坏印象。

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无论是做人,还是做生意,每一行每一业都有着自己的要求,如果我们想要在这样的行业得到更好的生存,自然还有着更多的注意事项需要我们留意。那么,如果您是一名零售店店主,以上这样的三件事,您会留意了吗?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