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如何运用新潮特征吸引90后顾客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无论时代有着怎样的评判声音,90后一代开始进入社会,很多都已经成为了行业的主流者。而在零售经营中,我们会遇到形形**的顾客,有一类顾客属于90后,他们有自己*特的个性。成长与经济高速增长、社会快速变迁时代的“90后”,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他们敢于表达,思维活跃,善于接受新鲜事物;他们风格前卫,不囿于成规,讨厌被约束;他们喜欢变化,个性自我……

面对如此的特殊群体,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呢?其实,只要我们能够多了解他们的性格特点以及追求,那么就能够采取有效的措施灵活地处理和对待啦?一般情况下,我都是用新潮来架设与90后顾客交流的桥梁的。

新潮牌匾惹人眼光

一直以来,我都把新潮与特色当做经营的**,我的超市无论是造型,还是店内的陈列,抑或是商品的特色都体现出了一种新潮。很多人都觉得这种新潮不太可取,有些过于招摇,可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新潮是一种积极,更是一种品位。比如,我的店面牌匾就制成了手机的形状,然后在上面打出我的店铺名称,我的这个创意非常好,不管是谁看到了都觉得有新意。一位90后顾客看到后说道:“一看你的店铺牌匾就知道你一定是一个新潮的人,买的商品也一定新潮,所以我就进来了。”

听了她的话,我非常高兴。可以说,一个店铺的门面是非常重要的,这个门面是否有创意和特色都将影响到顾客的关注度。由于如今顾客的审美需求越来越高,特别是90后一族,他们更是接受新事物特别快。所以,我就利用这个富有创意的牌匾吸引了一大批的顾客。一位陌生的顾客对我说:“我本来不打算进来的,可是看了你的牌匾我就走了进来。你的小店很不错,以后我还上你这里来买!”

新潮陈列吸引顾客

说到商品的布局和陈列,我觉得这里面是大有学问的。一个超市的商品布局能够体现出店主的理念和思想,特别是经常更换陈列的方式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举措,这样就可以满足90后顾客的需求啦。我将超市的商品进行了富有创意的陈列,这些创意包括摆出各种造型,将一些小食品进行组合,*后形成一个新的图案。

一位顾客走进我的店铺,看到我的商品陈列有特色,于是就说:“我是一个90后,我喜欢到你这里购物,每次都能够感受到新鲜的色彩,这一点很重要,这是我们奋进的动力。所以,每次来我都能够接受新的活力。”我的陈列布局别人家的不一样,别人家的陈列过于传统,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我将商品分类陈列和组合陈列相结合,特别是香烟,我**改变了以往的模式,而让顾客体验式选择。

一位顾客看到后说道:“真是太好啦。以往买烟的时候,都是店主给选。可是,如今我们可以自己拿,这种效果非常好,感觉没有被束缚的感觉,服务更贴心啦。”是啊,对于商品的陈列必须得讲究,我基本上是一周条换两次商品的位置,这样就能够符合顾客的审美需求啦。

新潮商品博得钟爱

除此之外,我还在商品的采购上下了一番功夫。由于90后顾客基本上属于前卫的,不差*的,所以在就在商品的创新与特色上下了一番功夫,果然效果非常好。每当有新款的香烟上市时,我就会趁热这些90后顾客进店的时候向他们**。

他们喜欢新事物,每当听说有新款香烟上市时,他们都会觉得很新奇,于是就想试一试,很多时候,就是由于这简单的一试,*后他们就喜欢上了这个牌子。他们自己喜欢上了,然后又会**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这样一来,还为我做了宣传。顾客小刘是90后一族,他经常到我这里买烟。

那天正好我们这里有一款黄鹤楼细支上市,于是我就对他说:“小刘,这款香烟非常不错,刚刚上市,我建议你尝一尝,很有品位的,这款烟也很有档次!”听我这么一说,他就买了一盒。没想到以后就成为了黄鹤楼细支的忠实粉丝。一位顾客说:“我喜欢到你家购物,你家的商品个个都有特色,而且还很前卫,很多家都没有。我喜欢……”

新潮服务拴住顾客

对于90后顾客,他们的个性比较强,而我们在服务的时候就应该抓住这一点,然后进行突破。因为很多时候,他们买的不是商品,而是一种心情。那么,我们就得让他们满意。从进店的**时间,我们就得热情服务。这是一个*基本的前提,除了这一点之外,我们还得在服务的质量上下功夫。

他们这一类人购物的时候有着鲜明的特征,一般不喜欢店员跟在后面问这问那,或者指指点点,他们相信自己的直觉和眼睛。不在乎别人的看法。有着**的个性。有一次,顾客小郑来我们超市购物,她是典型的90后。我为了给她提供更好的服务,于是就跟着她为她介绍这个,介绍那个,可是后来我发现她的表情有些不高兴,后来她说道:“**,您去忙吧,我自己能行!”看得出她已经不高兴啦。

后来,我就采取了新的办法,那就是每当有这类顾客进门的时候,我都会简单地指导一下,然后让她自己挑选,这样顾客得到了尊重,个性得到了彰显。既没有受到束缚,同时又心情愉悦。然而,我们的服务得提升档次。那就是,不要简单地**,而应该对顾客介绍一些辨别真伪的知识,这样顾客就高兴了。

那天,一位90后顾客来买烟,我就对他介绍了如何区别真假烟的知识,他听了之后觉得大开了眼界,每次来的时候都向我请教,这样一来,我就拴住了顾客。其实,这种服务方式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种新潮啦。

结语

90后步入社会之中的是越来越多,各种消费自然也是越来越多,因此,做好这类人的生意也成为了很多店主的追求。其实,90后顾客虽然有着鲜明的特色,可是毕竟也是顾客中的一种,我们只要多了解他们的喜好,多研究他们的购物特点,多与他们沟通,那么就一定能够找到应对他们的策略和方法。其实,新潮可以体现在方方面面,就这样,我用新潮个性征服了90后顾客的前卫,于是,在买与卖之间假设了一道沟通的桥梁!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