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顾客产生矛盾可以以微笑化解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尽管现在不少的店主都知道不能够与顾客产生矛盾,然而在店铺实际经营的过程之中很容易就发生各种的冲突。自己开零售店已经快15年了。根据自己近15年的零售经营经验,我认为顾客与零售户发生争执、争吵,双方都有原因。

站在顾客的角度,他们可能认为零售户欺骗、糊弄了他们,致使自己上当受骗;或者受到假币处理不妥;或者认为零售户没有重视自己的要求,没有满足自己正当的要求;或者当自己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时,零售户没有及时妥善解决,没有给自己满意的说法,于是心中充满怨气和怒*,一心想着要和零售户争辩乃至争吵。此时如果零售户不冷静理智的话,就有可能激化矛盾,我一直坚持“以微笑化解矛盾”。我认为微笑是*温柔的利器,它会让想骂我们的人心软,使想恨我们的人气消。

记得2010年春节前,我超市对面一个卖水果的在我家买了烟花鞭炮,除夕夜晚放的很好。不巧的是2011年初一早上,那个烟花却没有响。他当时心里很窝*,傍晚时将烟花端到我的超市前,不高兴地说:“什么破烟花,坏了我的财气,要赔偿损失啊。”我立马微笑着说:“对不起,大哥息怒。这烟花没响那也是意外啊,您别生气,我不是故意的。”

说着就随手递给他100元*。正是由于自己及时微笑,同时采用了妥善的补救措施,避免了一场争吵。这样悄然无声的处理,对双方都没有消极影响。我想如若不是微笑化解矛盾,那么和可能在他气头上加油,那弄不好是争吵说不定还会出现其他更恶劣情况。

点评:笑脸迎人,即使有了一些小矛盾,也可以很快的进行解决。总之,微笑是人际交往的一种重要方法。做为零售户要学会微笑,用自己真诚的微笑面对顾客,吸引顾客,化解矛盾,能有效地拉近与顾客心理距离。零售户要舍得花时间去训练,要时常保持一张可爱的笑脸。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