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户们对于上门服务有什么经验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招揽顾客,留住更多的回头客,让店铺的生意更*爆,现在无数的零售店都提供出更为贴心的服务,不少的店铺都提供上门服务。总之,现在的大大小小超市越来越多,面临的竞争也日益激烈,各大商家纷纷动脑筋,想实招,探索店铺经营中面临的诸多难题。有许多零售户早就开始实行上门服务,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做到一切想着顾客,想着顾客的一切,变被动为主动,提供热情周到的上门服务。

牢固树立“顾客至上,用心服务”的理念,注重细节,围绕实际,统筹兼顾,用心经营,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顾客的满意度。下面,请各位零售户谈谈你们在上门服务中的经验和做法,让我们从中受到启发。

陕西省宝鸡市渭滨区零售户张晓东

注重细节 贴心服务

我家经营超市有七年的时间了,实行上门服务已有二年的时间了,每接到顾客电话要求送货,我都要耐心地咨询好顾客想要的什么类型、价格以及数量,认真仔细核对好后,再将顾客要买的东西送到家里。前不久,本小区的居民要买五盒云烟,我问了顾客半天需要哪种类型的,顾客也没有说太清楚。

我家超市云烟有多种,如果不问清楚,就随便选择一种送上门,很容易被顾客退回来,既费时间又费力,得不偿失。我详细介绍我家经营的云烟价格在二十元左右的有云烟(软珍品)和云烟(软珍品zj);价格十元左右的有云烟(软如意)、云烟(紫)等,顾客听了我的介绍,决定选择十元左右的云烟(紫),于是,我在**时间将四盒云烟(紫)送到了顾客家里。

还有一次,一位顾客要买两袋洗衣粉、六瓶啤酒和两盒娇子(X),总金额为54元,我认真核对后,又打电话告诉顾客准备好60元*,等我送货上门时找回6元,顾客说没有零*,只有100元,我说那也行,于是我事先准备好46元*,等将货送到顾客家中时,顾客给我一张100元,我找回46元。这样,既不耽误时间,又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顾客心里感觉满意了,我也缩短了送货时间。看似生活中的微小细节,需要我们认真对待,这样对自己和对顾客都有极大帮助。


标签: 上门服务经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