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户们对待顾客要宽容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有些店主喜欢斤斤计较,顾客有什么自己看不惯的地方,都喜欢争吵,这样的店铺经营,只会让顾客流失的越来越多。我开店20多年了。我觉得在日常经营中,如果零售户过于斤斤计较的话,那么很容易和顾客发生争执。实际上我们一年四季要接触各种各样的顾客,零售户难以按照自己单方面的想法去要求顾客,去规范他们的言行。

打给比方说吧,有的顾客进店,习惯左看右看。还有一些顾客喜欢动手拿这个拿那个,然后又不买,却又不物归原处,到处乱放,将原本整齐的商品搞得乱七八糟。对待顾客的这种不是很文明的行为,我想零售户要能沉得住气,以宽容对待他们。作为顾客肯定是想买到自己喜欢的又挺实惠实用的东西,没有看中,说明总有一点没有吸引他们。

至于拿起放下,放下又拿起这很正常,即使没有物还原处,我想也应该宽容一点。自己花点时间去整理一下,顾客看到我们这样做,心里也许感觉过意不去,他们会反过来想不买点啥还真有点不好意思呢!说不定不经意间,就做成了一笔生意。

点评:如果一个店主对顾客有着诸多的限制,恐怕只会让顾客感觉不舒服,进而不愿意光临这家店铺。顾客反反复复拿商品看,说明他们心里有想购买的欲望。但是*终没有购买,表明此商品还有一些不合他们意的地方。这时候如果零售户及时引导,也许会做出生意。即使做不成,当顾客将商品随便放时,零售户不要生气发怒,这样会激化矛盾,引起争执。让自己累一点,重新整理一下商品,一方面比顾客放的要好,要整齐,同时说不定还会打动顾客做成生意。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