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需要虚心接受顾客的建议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顾客们之所以会提出建议,往往就是因为自己在消费的时候有了不舒服的感觉,即使不能够代表所有消费者,*起码可以代表他/她个人,因此,作为店主,自然应该重视顾客们的建议,如果可以的话,*好虚心接受顾客的建议。

前几天领着女儿去买电动玩具车,天很热,女儿嚷着要水喝,正好旁边就是一家便利店,还没等我说话,女儿就拉着我进了店。

进店后,女儿看到店**的一排货架上挂了很多玩具,于是就跑了过去。

为了迎合儿童消费,店里有很多小型玩具,占了两排货架。为了增加空间,店主还把货架*下面的一层打了一些挂钉,用于悬挂小玩具,这样可以跟小顾客的视线平行,吸引小顾客的注意力,更方便小顾客拿货。但是,当女儿兴奋地不知挑选哪种玩具时,一转身被后面较长的挂钉刮了一下头发。幸好女儿躲闪及时,要不然就刮到脸了。

这一瞬间,我发现了这家店铺利用挂钉存在的隐患。因为*下面一层正好是四五岁儿童的高度,如果小朋友单*在这里挑选玩具,很容易就被刮到。于是,我就跟这家店店主说出了自己的建议:“你家的挂钉太低了,很容易刮到小朋友。”

“你不知道,现在只要孩子能够到喜欢的玩具,就一定会哭着闹着让家长买。挂高了,孩子够不着,就不会要了。”

“这个我理解,可是你的挂钉太长了,这样真的很危险,刚才我闺女就被刮了一下。”

“人家怎么就没被刮,你不会看着点孩子啊!”还没等说完,店主一脸不高兴,好像在埋怨我多管闲事。

就在这时,店里又来了一位领孩子的顾客。孩子看到玩具以后迫不及待地要去拿,那位家长为了不让孩子动手,就打算把孩子抱起来,结果孩子的衣服被挂钉勾住了,顾客立马吓唬孩子:“你看看,他家东西会咬人,咱不要了哈!”孩子听了以后立马不吵不闹,跟着妈妈离开了。看着丢掉的生意,店主似乎有点觉醒。

现在不少的店主对于生意该如何做,**都是自己的想法,即使顾客提出了建议,无论合不合理也不会被采纳。我想跟同行们说:作为店主,一定要虚心接受顾客的建议,别把顾客的话当成耳旁风。往往顾客的话可以让店主意识到经营中的服务瑕疵与安全隐患,如果店主能悉心听取,做到及时整改,生意自然会越做越顺。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