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主们应该要对顾客的建议心存感激之情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顾客在消费的时候根据自身的体验提出了一些建议,有些店主态度非常的好,不断的感谢顾客,而有些店主则觉着顾客是在“找事”。总之,店主们对待的态度不同,将可以决定着这个店铺在顾客心中的定位。而如果顾客提出了一个非常有用的信息,店主没有采纳,对于店铺的后期经营自然会不利。所以,无论顾客提出的建议是否中肯,作为店主,自然都应该心存感激之情。

其实,对于顾客的建议,无论正确与否,我们都应有一个谦虚的态度。对于合理化的建议更是得认真听取。例如,有一次过节期间,我的超市门口堆满了货,由于来回走人,堆得老高的箱子发生了松动。当时一位顾客对我说:“**,你家门口的那些箱子,我看着很危险,希望你抽空整理一下。”

听了他的话,我非常感激。谢过他之后,我随即去整理,这才发现上面的那个箱子已经严重偏离。如果哪位顾客不小心碰到底下的箱子,那么上面的有可能会立刻掉下来砸到顾客。想到这一幕,我感到很后怕。幸亏有那位顾客的提醒,否则一旦发生问题,真是不好处理。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顾客发现我们超市的蔬菜不够新鲜,于是我就进行了更换与处理,这样不仅让提意见的顾客得到了尊重,还为自己赢得了更多商机

顾客之所以会提出建议,往往都是因为自己的体验并不美好,接着自身的需求而提出的想法。很多时候,顾客反映的问题的确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我们重视了,并且处理了,那么就有可能避免很多麻烦,同时还会吸引更多的顾客。

标签: 创业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