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餐饮经营与思维创新的思考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一、产品开发设计思路

1.寻找和策划餐饮卖点

(1)流行性卖点

流行性卖点是伴随着消费者心理行为的热点转换而形成的商业价值。餐饮产品中的流行菜以及一些搞“噱头”菜品。

(2)稳定性卖点

稳定性卖点是能够在比较长时间里被消费者所接受并能够获得**的商业价值。餐饮业中的传统名菜、看家菜、品牌菜等。

2.新产品的设计思路

新产品可以分为**产品、**产品、改良产品、新品牌产品等类型。

(1)投其所好

根据目标顾客群体的喜好筛选相适宜的产品构思和设计点子,而不必兼有所有顾客。

(2)供其所需

只要消费者有确切的、一定规模的需要,就可以开发生产相应的产品。

(3)激其所欲

用奇特的构思或推出特色的餐饮项目,激发顾客的潜在需要。

(4)适其所向

(5)补其所缺

(6)释其所疑

3.产品系列设计

(1)不同功能的餐饮产品设计

(2)不同用途的餐饮产品设计

(3)不同规格的餐饮产品设计

(4)不同外观的餐饮产品系列设计

4.食品的产品功能与顾客心理

食品中的淀粉和热量用以充饥,可以满足基本的生理需要,与顾客追求产品实用价值的动机相一致;食品的营养功能可以满足身体平衡、健康发展的需要;食品的各种口味和地方风味则与顾客的习俗动机、追求享受的动机相关;山珍海味的稀有性、*特口味和高价格与威望动机、炫耀动机和好胜动机有关,体现个人的经济实力、社会地位,满足虚荣心的需要。

二、烹饪生产求新求特

1.展示生产过程

2.展示产品特色

3.展示名师名厨

三、销售手段灵活多样

1.营造*特的销售环境

2.“透明价格”销售法

3.餐饮经营方法多变

四、餐饮服务多姿多彩

如亲情服务、爱心服务、无干扰服务、贴身服务、超前服务、宫廷式服务等等。

标签: 火锅餐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