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吃鱼香酿油条 油条要酿得有滋有味儿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油条,这中国特有的早餐文化,遍布大江南北。在童年的记忆里,它糅合着咸豆浆跟糍饭团的清香,在街头巷尾安慰我们的辘辘饥肠。

时至今日,油条不仅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还有了更多用武之地,从俗到雅,从街边小店登堂入室,中西合璧的酿油条,不但造型精致,味道更是精彩绝伦。

在选材上,必须用质地脆硬的老油条。可以将放冷后的油条切成段儿,回锅再煎上一遍,待足够硬时盛出装盘。

然后是准备配料,如果需要海鲜味儿,葱花、姜片、蒜蓉都是必不可少的,还可以切了洋葱段、青椒丝等等加入。有人用鱼香肉丝来酿油条,却不知哪个是主哪个是辅了,呵呵。

调酱,油条要酿得有滋有味儿,酱汁可是灵魂。我的做法比较简单,用生抽、白糖、鸡精、蚝油调味,加粉欠烧开勾兑成酱。然后将配料和油条放入拌炒,即可出锅。

喜欢海鲜的,可以把酱油换成海鲜的,或加入些虾酱、鱼子酱(个人感觉蚝油其实就够了)。

如果口味较清淡,可以将油条和配料炒熟之后,趁热浇在油条之上,待稍稍冷却后上桌,这样也更能保持油条的曲线。

这种做法的意义多少有点儿类似于锅巴,其意义在于,油条能够吸尽酱汁的精华,散发出鲜香浓郁的风味。油条外壳酥脆色泽金黄,细细咬去却又那么筋道耐嚼。连散落的配菜,也因为沾染了酱油条而分外鲜美。

值得一提的是,这般“酿出”的油条,口感鲜甜,绝不油腻,用来佐粥也是相当的适合呢。


鱼香酿油条

原料:油条1根,夹心瘦肉150g,色拉油500g(实耗100g),泡红椒50g,老姜、大蒜、大葱、白糖各15g,醋25g,清水笋50g,味精2g,酱油8g,水豆粉适量,精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油条切成4cm长的段,老姜、大蒜用刀剁成姜、蒜米,葱切成葱花,泡红椒剁细,清水笋剁成细粒;

(2)瘦肉剁细,下姜米、味精、和盐适量,加水适量调匀,下清水笋调拌均匀成馅,酿入油条内;

(3)炒锅内下油,烧至五成热,下油条浸炸至馅熟,再用七成油温炝炸起锅装盘;

(4)油锅内留少许油,下姜米、蒜米和泡红椒煵炒,煵出香味炒出红油后,加入适量的水,下白糖、酱油、醋、葱花和水豆粉成鱼香滋汁,烹淋于油条上即成。

特点:肉馅嫩爽,酸甜咸辣具有,风味十足。


标签: 重庆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