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好吃的江湖菜 来吃重庆轰轰烈烈酣畅淋漓的江湖菜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所谓江湖菜,指一般没有经过**培训的江湖厨师自创的菜式,因为重庆人不墨守成规,又追求刺激,当厨的也就不爱照菜谱做菜,怎么麻辣怎么来,属于“野道”。判断一道菜是不是江湖菜,*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厨师做菜是不是一把一把地往锅里甩辣椒了。

在重庆,江湖菜大概在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流行,*早是出自歌乐山镇一个叫林中乐的路边店推出的辣子鸡,之后南山泉水鸡、翠云水煮鱼、麻辣虾、泡椒兔、邮亭鲫鱼、烧鸡公等江湖菜各领**一两年。别的地方也提江湖菜,但终究不能像重庆的江湖菜那样,从视觉和味觉上给人轰轰烈烈、酣畅淋漓的感觉。

TIPS:

当地人口碑不错的几家江湖菜:

阿标私房菜馆

如果没有熟客带路,*好不要擅自闯入阿标私房菜馆。其一:他的店没有店名,也不在路边,混淆在一栋老式的居民楼中;其二:阿标性情乖张,看不顺眼的人一律不予接待。

阿标的店其实不太像一个餐厅,他的厨房竟然没有冰箱。因为他的食材都是现买现做;调料瓶中也没有味精和胡椒,阿标说那些东西会把脑袋吃坏;更妙的是餐室旁边的小屋居然是间发廊,阿标不但是一个厨子,也是一个美发师。

这里的熟客都知道阿标的“**规矩”,60元一人收费,8人以下不接待,不能点菜,吃什么全是他说了算。如果以上规矩你都能悉心遵守,接下来便可以在一张硕大的绿色原木长桌旁坐定,听着阿标喜欢的印度音乐,看长头发的酷阿标像个神奇的魔法师一般,从厨房里变幻出各种美味佳肴了。

地址:上清寺求精中学对门中国银行旁。楼梯上去,**家。

标签: 重庆江湖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