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经营中需要重视的学问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现在选择了店铺经营的投资者数量非常的庞大,然而,店铺经营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这里面所包含的学问可非常的多。有句俗话说“开店容易,守店难”,也就是说,开店并非像有些人认为的,“今天开张,明天**”。其实经营中有很多知识和学问值得经营者好好学习借鉴。

一、顺应店铺商圈。开店*先考虑根据你所经营的行业以及经营方针选定合理的地理位置和商圈。零售业发展过程中的点、线到面称为商圈,是吸引顾客的空间范围,也是顾客到你的店铺消费的时间距离或空间距离。商圈需要从位置、体量、目的等方面来定义,要有消费群体,消费力量、给顾客提供消费便利、消费环境,从而体现你从事的商业价值。

二、起个个性店名。好的店名可以吸引顾客目光,满足顾客心理需求,刺激顾客的购买欲望。如今顾客**仅仅满足于物质消费,更想获得精神上的满足,好的店名往往是迎合他们品味素养的体现,所以新颖雅致的店名可以引来很多顾客。名字要响亮上口;优雅富有个性;不要片面的追求高、大的命名方式,大而适中更容易流行传播。

三、选定消费目标。顾客的消费特性一般是:追求新生事物,赶时髦,对商品的性能非常关注的“先锋消费型”;只买成熟商品,对商品的质量,服务和价格很敏感,只要商品值得他们放心,便是依赖性顾客的“实用消费型”。

不愿承担任何风险,对价格相当敏感,对商品特别挑剔,但信赖于**和好友的**,选用“千锤百炼”成熟品牌的“保守消费型”;还有一类属于总能找到理由不消费,对任何商品总能找到怀疑态度的“怀疑消费型”。只要你了解这几类型的消费特性,在经营中就能准确的定位消费群体,找到他们的使用习惯、需求心理、进行有效的推销。

四、进行有效宣传。广告宣传是现在商业必不可小的手段,也是零售业先声夺人*有力的武器。开店广告活动是经营者根据营业方针的设定,并配合营业具体策略,展开一切的宣传活动。开店日期、宣传主题、标语制定和后期宣传等一些手段都是为了针对消费者的宣传诱导,塑造店铺形象而做准备。

五、有效商品陈列。陈列指的是以商品为主体,运用一定的艺术方法和技巧,借用一定的道具,将商品按照店主的要求、思维有规律的摆放,展示,以便达到顾客购买方便,提高商品销售率的重要宣传手段,也是一种视觉广告效应。商品陈列的类型,技巧、安全性、易观性、易选性、都有一定的科学性。

六、顾客选购乐趣。当今顾客不在满足于仅能买到自己想购买的商品,他们还想享受到购物所带来的乐趣。因此在经营店铺时除了本身的经营业态,规模,顾客阶层、商品陈列等因素外,还要对服务态度,色彩,照明等一些外在因素来吸引顾客的光临,让他们在购物时能得到更大的精神享受。

曾经我们开店只需要坐在店铺之中摆放好商品,等着顾客上门就可以。但在当前的新时代,想要生意给做好,自然还需要面临着重重的难题,需要投资者们学习的地方非常的多。那么,如果您准备开店做生意,以上这些学问,您会重视吗?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