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做人才能做好生意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投机取巧,欺瞒诈骗,这在当前已经成为了非常平常的事情,甚至于有人把这作为生意经营的基础。其实,笔者在这里强调,如果想要做***,*先就需要学会做人。笔者家的小商店经营十多年了,在村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这与爸爸妈妈重视细节、以诚待客有很大关系。

爸爸是个勤快谨慎的人。他将烟柜里的卷烟从左到右按价*高低依次排放。他放卷烟时,总是摆得特别整齐,还**卷烟一盒一盒正着放,他说这样顾客买烟会很方便。

爸爸有空就擦拭柜台,他不会让商品落上灰,还经常检查商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以防顾客买到过期食品。

他说:“要是顾客吃坏了肚子,我们的过错就大了!”

妈妈是个善良又热心的人。初夏的早晨还有些凉,若此时有小孩子来买雪糕,妈妈是不会卖的:“不行,早晨太冷了,中午热的时候再买吧!”若碰到年龄太小的孩子,妈妈就“骗”他们:“哎呀,雪糕过期了,我们要去换的!”附近搬来许多租房住的外地人,他们没有菜园,妈妈就把吃不了的蔬菜分给他们。

那天一个8岁小男孩拿了100块*来买东西,爸爸问他从哪里拿的*,直到确认是家长给的才卖给他。他共花了11.5元,我找给他88.5元,恰巧家里没有整*就找了一大把零*。妈妈看见了,叫住了他,拿出一个塑料袋,把*装起来,还打了一个结,叮嘱他回家一定要把*给家长。这个细节触动了我。

细节能反映人的素质和品格。爸爸妈妈待人真诚,时刻为顾客着想,赢得了顾客的青睐,使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现在不少人都知道生意竞争激烈,不太好做,如果想要让生意经营成功,还需要不断的学习。然而,笔者认为,我要学的不仅是“生意经”,更是“做人经”啊!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