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用好亲戚店员成店铺盈利的法宝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开店做生意运用自己的亲戚作为店员,这真的好吗?我想很多人的答案应该都是否定的。总之,日常经营中,有些同行觉得亲戚店员管理起来比较麻烦,便不愿用亲戚做店员。我的一个朋友却在多年经营中坚持用亲戚店员,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由于生意的扩大,朋友在刚计划雇**位店员时,正好有一个亲戚的女儿高考失利赋闲在家,他便征求亲戚的意见,亲戚欣然应允。刚开始,小姑娘根本摸不着头绪:价格记不住、不会理货,甚至连招呼客人都不会,站在店里也不知该干什么。朋友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教他,慢慢地,小姑娘摸清了门道,成了店里店外的“一把手”。

姑娘有事请假,朋友从没有扣过她一分*,而且逢年过节时还额外给她一些福利。知道女孩子爱美,平时还会隔三差五地给她买件衣服或买套化妆品之类的。人心都是肉长的,姑娘工作起来特别卖力,不知道的顾客还以为是朋友的亲生女儿。

过了几年,亲戚过来和朋友商量,说看中了一家门面房,想让女儿自己去单干。朋友听后立即答应,并且从租房到开业,朋友一直帮忙张罗着,为此,亲戚一家人心存感激。

开业前,朋友和亲戚商量,把新店开成朋友店铺的连锁店,统一管理,统一运作,但分店利润全归亲戚,朋友不会抽取一分*。亲戚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朋友说:“这看似亏本,其实不然。连锁店的模式扩大了知名度,对两家店的生意都是促进。”

亲戚店员如果关系处理不好,恐怕会给经营者带来麻烦,然而如果一切处理得当,所带来的恐怕就是丰厚的回报。现在,朋友的店里还一直在用亲戚做店员。他觉得,亲情是**法宝,对待亲戚店员*先应让其感受到温暖,而后再视其为店员,还得让人家感觉跟着自己干有奔头,人家才会愿意为你付出。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