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做生意要会说话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说话可不是简单的上下嘴唇一碰就可以了,如果想要让所说的话得到顾客们的认可,就需要学会说话。小田夫妇下岗后,在县城开了个超市。由于小田为人厚道,嘴巴又甜,小超市经营得红红**,财源滚滚。无论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还是年轻亮丽的时尚一族,宁肯绕远也愿意到小田的超市来购物。看到自己超市里*爆的场面,小田感慨道:会不会说话,还真是大有学问。

不说否定语气的话

小田告诉我,刚刚开超市的时候,自己没有经验。有顾客来问有某某商品时,她都会如实答“没有”,这样顾客听说没有便掉头就走,这让小田很郁闷。**,超市里没人,小田觉得很无聊,就打开电脑上网,无意间浏览到了烟草在线网站,从上面看到了篇《要一个,还是要两个鸡蛋》的文章。看过后,大受启发。

从那以后,小田尝试着改变自己说话的语气和方式。遇到自己店里没有顾客想要的商品时,也不用否定的语气回答,而是委婉而巧妙地推销质量、价位相当的商品。没料到,这种改变一下子让小田的店活了起来。她说,使用否定的回答会使顾客有一种被**的感觉,而掉头离去。肯定的、委婉的回答,让顾客不会觉得被**,相反倒有一种被重视的感觉。接下来,顾客也就会顺坡就下地看你**的商品了。

会说赞美夸奖的话

对于来超市里购物的顾客,小田都会从不同的角度给予赞美和夸奖。顾客选择了商品,她会夸奖对方审美眼光高,长得漂亮的顾客,小田就会说你气质真好。对上了岁数领着孙子孙女来超市里的大爷大妈,她就会夸夸孩子,再顺手给孩子一个棒棒糖或是一块巧克力。对于相熟的女顾客,她会送上“又苗条了”或“越来越靓了”之类的赞美。一句句赞美让顾客心里舒服,这时,再主动给顾客介绍商品,一般是不会**的。

多说关心感谢的话

在经营中,小田发现来自己超市购物的,老年人占了百分之五十,中年人占了百分之三十,年轻人占了百分之二十。为此,小田设身处地的为顾客,特别是中老年顾客着想,天冷时提醒他们多穿衣服,小心着凉。如果遇到患了感冒的顾客,她会告诉人家,多喝水,多休息,甚至提供一些小偏方。

这样,顾客就会有一种亲切、亲近的感觉,而小田就象是自己家里的老闺女那样贴心。当顾客买完东西的时候,她会适时送上“谢谢您的光临”、“欢迎再来”等感谢感激的话,让顾客来的高兴,走的舒心。

很多时候,就是因为店主几句得体的话就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所以,如果想要成功开店做生意,还需要在说话上面投入更大的精力哦。那么,如果您现在开店做生意,您知道如何说话了吗?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