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摆放的最佳位置要因人而异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商品的摆放,相信几乎每一个店主应该都知道这是需要引起我们重视的工作。看过一篇文章,上面说商品陈列的*佳位置是和人的视线平行,所以我平时陈列商品时更看重的是这方面的技巧。然而,即使我特别注意了,有时难免会出差错。

因为休闲食品大多是孩子和女士的*爱,平时我都会把它们集中到一起摆设,高度基本都是货架的5层以下——即我行走时视线可以俯视到的位置。那天,店里新进了一款*近特*的儿童商品——奇趣蛋。这是一款好吃又好玩的休闲商品,分男孩版和女孩版,没进货之前好多小朋友都到我的店里来找。

进货之后,我很担心它的销量:只有鸡蛋大小的一个小商品,零售价居然达到了9元!我怕有些家长会不接受,为此,我特意在货架上腾出了一个我认为的*好位置,即货架的第四层,我稍稍一低头就能看到的位置。摆好之后,我还为自己的摆设醒目而沾沾自喜。

傍晚,附近的小朋友都放学了,陆陆续续进店买东西。让我困惑的是,这些天天吵着和我要奇趣蛋的小朋友居然像没发现一样,只挑了一些别的小食品。正当我困惑时,一个小朋友在店里走了一圈后问我:“阿姨,还没进奇趣蛋吗?”我忙说:“进啦,阿姨给你拿。”小朋友看到我从第四层架子上取下奇趣蛋,兴奋地对我说:“哇,这么多!阿姨,你放得好高,我都没看到。”

听了孩子的话,我恍然大悟。原来,我摆商品时想的*佳位置是我眼睛看到的*佳高度,而忽视了孩子的高度。孩子的平行视线应该在三层以下,二层刚刚好。这个我看着有些不起眼的位置其实是孩子们*佳的黄金视角,发现问题后,我赶忙改正。马上,这个让我都觉得价位颇高的奇趣蛋成了店里*热销的商品。

尽管现在不少的店主们都知道商品位置摆放的重要性,然而,商品到底应该如何摆放,还是需要结合消费者来分析的。当我们为自己的商品陈列绞尽脑汁、大费周折时,不妨试试这个平行视线陈列法。当然,不同的商品一定要做到对待不同的顾客,放到适合这个人群的*佳位置。这样,就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好效果了。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