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生意还要抓住顾客从众心理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队伍越排越长,以至于马路上经过的路人都加入到了队伍中来。**并没有及时开卖,相反,而是不慌不忙地做准备工作,宣传“绿豆糕”的种种好处。店里的员工看见队伍越来越长,于是开始催促**。

“慌什么?门口这排队伍就是我们的活广告,你想,顾客看到排了这么长的队伍会怎么想?肯定会想:别人都****,肯定货真价实,有便宜可捡,别人能买我也得买,不能错失良机。所以排队的人才会越来越多。”

**说的一句话让员工恍然大悟,不得不打心底佩服**的聪明。“这就叫顾客从众心理,也叫羊群效益。有人做过实验,放一个障碍物在一群羊的面前,**只跳过去了,第二只,第三只羊都会像**只一样跳过去。‘羊群效益’是由个人理性行为导致集体非理性行为的一种形势。

羊群是一种很散乱的组织,平时在一起盲目的左冲右撞,一旦有一只羊动起来,其他羊也会不加思索一哄而上,全然不顾前面是危险或者不远处有更好的青草。做生意也一样,看到排队的人越多,加入到队伍的人也会越多,我们就该抓住顾客这种从众心理为自己打广告。”果然不出**所料,排队的人越来越多,购买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一个开门红。

其实,很多大商场也是这样,抓住消费者从众心理。比如,某商场入口排了很长的队伍,从商场经过的人就很容易想要加入进去。因为大多数人看到排了这么长的队伍,都会这样想:这么多人排队,一定有利可图,别人能买,我为什么不可以买?

这样一来,排队的人越来越多,其实,真正有明确意图想买的人并不多,人们不过是在相互影响。商场就是抓住人们的这个心理营造气氛,影响人群中的敏感者接受商品,从而达到整个人群接受商品的目的。

我们经营中其实也可以抓住顾客从众心理。比如遇到顾客举棋不定,拿不定主意时一句:“小区里好多人都买这个品牌的电饭锅。”“现在抽黄鹤楼的人比较多。”顾客一般都会产生一种“别人能买我也可以买”的心理,这种巧妙的言辞就是抓住顾客从众心理,让顾客从心理产生一种依靠和**,提高成功销售概率,因此果断成交。

虽然说如果可以掌握到顾客的这种心理,对于店铺的生意经营应该会有着很大的帮助。然而,人们却不能够利用这样的心理来欺骗顾客。所以,抓住顾客从众心理不能靠拉帮结派合伙欺骗顾客,否则适得其反,让你臭名远扬。

标签: 招商加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