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新员工的三大方向是什么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既然是一名新员工,就是对公司的文化和业务都不熟悉,如果一个真正成功的公司,对新员工们的培养还需要有着一个完整的体系。所谓的“培养”指的是改变新员工的习惯、能力和态度,使员工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这是培养新员工的主要内容,也是经销商需要发力的三大关键之处。

**,帮助新员工改掉坏习惯。培养过程中要注意纠正他们的不良习惯,比如缺乏沟通、团队意识差、疏于及时汇报等。一般新员工不知道该履行怎样的行为规范,*初阶段要把这些都教给他们,并且不厌其烦地反复教,直到他们不用思考就能自然地做出很好的行为为止。

行为规范对于新员工来说很好掌握,工作时间越久,改变不良习惯所需的时间越长,很多公司里的问题性老员工就是这样产生的。更可惜的是,一些有不良习惯的员工在成为骨干甚至**后,会由于缺乏这些必备的素质而难以得到大家的信任和欢迎,即便能力较强,也很难正常发挥出来,对经销商而言也是一种损失。

第二,提升新员工能力。新员工希望每个月都可以看到收入上涨,这需要他们不断掌握一些新知识、新技能来实现。判断是否掌握新能力的标准就是“本人是否有自信,上司是否认可”,所以从新员工进入公司那天起就要逐渐给他们培养能力的机会。也就是说,新员工上周不会做的,通过这周的培训就必须学会,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让他们获得自信心和成就感。

第三,改变新员工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态度。良好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态度不仅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还可以起到模范典型的带头作用,持续为团队注入正能量,是经销商培养新员工的重要内容。

比如,有些员工以前开展工作毫无计划可言,只管横冲直撞,但是*近变得善于做事前准备了,而且可以制定非常详细的工作计划;有些员工之前一遇到新的工作内容就会以“我不会”为借口而踌躇不前,但现在敢于积极主动地面对挑战了。这些都是员工工作态度发生转变的表现,也是各位经销商在培养新员工时需要达到的目标。

现在有不少的公司对于新员工的培养都是非常的重视,也投入了非常大的人力物力,然而却没有什么效果。如果把培养新员工理解为改变新员工的话,相信很多经销商会意识到自己的不足。现在请反思:你的培养工作真的有效吗?

标签: 重慶創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