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真正的国民甜品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外国人们吃完正餐后都有吃甜点的习惯,当然中国人自古也是如此,只是甜点属于中国甜点系列。在中国传统宴席中,酒过三巡菜过五味之后。往往会端上一道八宝糯米饭作为**,在过去的穷苦岁月里是很受欢迎的甜品。有人说这是北方传统甜菜,有人说这是宁波特有的甜菜,并力图以宁波人爱吃加了蜜饯的糯米制品来证明。更有甚者说是整个南方都有的甜品,因为只有南方人才吃稻米。 实际上,我在南北的乡村宴席,都见过不同内容的八宝糯米饭。今时今日,城里几乎很难见到有八宝饭的。毕竟它重油、重糖。不太符合如今都市人“健康饮食”的需求。按说,八宝糯米饭是国民甜品才对。争论的,且让它争论去。八宝饭,好吃与否才是至关重要的。

什么是真正的国民甜品

这道甜品,相传源于武王伐纣的庆功宴会。公元前1123 年,周武王率诸侯东征,败纣于今河南省洪县南的牧野。纣自焚死,武王及定**,建都于镐,即今长安西上林苑中。在周武王伐纣,建立**的大业中,伯达、伯适、仲突、仲忽、叔夜、叔夏、季随、季骗八士,功勋赫赫,深为武王和人民称誉。在武王伐纣的庆功宴会上,将士雀跃。厨师灵机一动应景而选用八种食材做成八宝饭,以示尊重和仰慕。此后,历朝历代视为宫廷御宴珍品而流传。

八宝饭,主要的食材是糯米,糯米要软烂才好吃。但是经常下厨的人知道,糯米是不容易烂软的。除了提前泡发半天之外,至少要预制煮到8分熟,才好拿来做八宝饭。以辽宁所产粳糯米为*适合品种。所谓八宝,辅助性食材并不拘泥于八种。家里有什么,就放什么。但莲子却是必不可少的。考究些的,一定选用湘莲。

湘莲,也称糯莲。自然是产于湖南省,主要分布在湘潭、常德等地。这种莲子颗粒饱满、酥软无渣、口味清且醇,***步,*宜炖煮。水发之后,一部分垫在碗底,铺一层糯米,再铺一层莲子。为了防止糯米粘连在容器上,事先要在四周涂抹食用油。传统方法是用猪油,喜欢西式口味的,用黄油亦可。莲子有了,那么蜜饯也来几颗吧。过去的物质条件比较差,用的多是色素染出来的蜜饯,已然不符合当下的审美和口味。建议用天然的梅子、杏、奇异果、糖渍圣女果等蜜饯,好看又好吃。有无花果的干的话,不妨也加一些进来。土耳其和山东出产的,果肉肥厚,有浓郁的焦糖香气。这种无花果干做成的甜品,才有10万+的满足感。

大*蒸熟烂以后,八宝饭要赶紧取出倒扣在盘子里。此时再把早已准备好的糖汁淋在表面。趁着热乎劲儿还在,赶紧用勺子挖着吃。千万要小心烫着唇舌。也不要怕烫而把八宝饭放到凉透,冷的糯米饭口感很硬,很糟糕也影响消化。吃完了,再泡杯浓俨的红茶解腻就算功德圆满了。

以上就是对八宝糯米饭甜品的简单介绍,当然这会是一个不错的品牌投资项目,如果你对这个品牌加盟感兴趣,就请在我们网站下方给我们留言,看到留言后我们会安排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标签: 重慶創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